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西班牙华人腿伤遭“庸医”误诊 险错过最佳治疗期

2017-02-10 08:44:14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2月9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微信公众号消息,众所周知,西班牙的医疗是免费的,但这个免费的医疗机构也有它自身的许多问题,比如约医生要排队等很久,甚至病已经自行好转也没有与医生见上面,或者不论你是哪里不舒服,对方也只是给你开止疼药,并不会给你做深一步检查,哪怕有时你说止疼药没有用,对方也不会在意。包括我们认为的急诊也一样,名字叫急诊,实际上最快也要等半个小时以上。在我们已经无力吐槽所谓的急诊并不急的时候,巴塞罗那的华人单先生却发生了一件由于急诊医生不负责任导致差点耽误病情的事情。

单先生是一名餐馆的外卖工人,上月22日晚在送外卖途中不幸发生意外摔倒,右腿小腿部位受伤,于是被紧急送到Sant Boi的急诊医院Barc Sanitari Sant Joan De Déu就医。当晚医生给单先生拍了片子说没有大碍,打了石膏开了药回家休养就可以了,30号的时候再去复查。于是单先生就回家了,每天按照医嘱在吃药,但是腿部却一直有疼痛感,并没有觉得有好转的迹象。

直到30号去复查时,是另一名医生接待的单先生,并且给单先生又拍了一次片子,说复原的很好,继续坚持吃药加休养。由于单先生腿部在打石膏修养期间一直感到疼痛,但是医生却说恢复的很好,这让单先生有些怀疑医生的话,于是要求看这次拍出来的片子。单先生是在朋友的陪同下前去复查的,当两人看到片子的时候,发现单先生的小腿有明显的轻微断裂的迹象。单先生有点怀疑自己的病情是否真的像急诊医院医生所说的那样恢复得很好。于是单先生拿着片子转院到Mutua Universal Viladecans医院求医。

据单先生诉说,当Mutua的医生看了片子之后得出的结论让自己既庆幸又后怕,医生说单先生小腿腿部轻微断裂,打石膏根本没有用,因为这样的伤情不可能做到自行复原。而且单先生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期,不过还来得及,如果再晚一点点就不一定了,并且马上安排了时间对单先生的身体进行全面检查,进而安排腿部手术。单先生又给医生看了他一直在吃的两种药,医生看过之后说其中一种药并不适合单先生服用,会产生对单先生有负面影响的副作用,建议单先生马上停掉。

希望通过单先生的这个事情提醒广大华侨同胞们,就医时一定要给自己留个心眼儿,虽然并不是所有的医生都是这样不负责任的“庸医”,也并不是每个人都运气不好的遇到“庸医”,但一定要对自己的病情了解透彻,每一项关于你病情的手续和资料都要拿到或者掌握到,哪怕你语言不通,也要把事情都搞明白,毕竟身体是自己的,而且比什么都重要。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