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巴塞罗那地区爆发麻疹传染病 华人需格外注意

2017-02-13 14:04: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640.webp (21).jpg

海外网2月13日电 据欧浪网报道,2月10日,加泰罗尼亚公共卫生局对外透露,在巴塞罗那地区发现了12例成年人麻疹病例。目前,所有患者的治疗情况都呈现良好趋势,不需要住院。此外,卫生局解释称,在发现这一传染病疫情之后,就已经展开了专业病例研究和预防工作的安排,尽量避免更多传染的出现。

早在2月3日,公共卫生应急监管部门就已经向各个医疗中心发出声明,要求在发现任何可疑麻疹传染病例时,在患者没有展开治疗之前,就需要进行及时隔离。

这次传染病爆发的原因尚不清晰.早在2000年,麻疹传染病就已经在加泰罗尼亚地区被根除,但是,由于该疾病在许多国家仍然存在,诸如国际旅行这样的地理迁徙很可能将疾病再次带入西班牙境内,从而再次爆发。

麻疹传染病常见于儿童,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显示,尽管目前已经存在麻疹疫苗,但是,仍然有许多儿童死于这一疾病。目前,加泰罗尼亚已经发现12例病情,因此,华人家长需要对孩子的健康状况特别留意。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务必及时就医诊断治疗。

麻疹的症状有哪些?尽管此次查出的病例发生在成年人身上,但麻疹其实更容易在儿童身上出现。初期表现为发高烧、咳嗽,大概两天后,染病患者口中会出现白点,具体红疹一般出现在五天之后,脸部和身体其他部位都可能出现红色疹子。这是一种可以通过空气传播的疾病,通过咳嗽、打喷嚏等途径就可以轻易传播。在接触患者十天左右之后,就会出现麻疹症状。同时很可能伴有并发症,诸如腹泻、视力障碍、脑炎、肺炎等疾病。

该疾病在春冬两季容易爆发,因此,值得华人格外注意,没有患过麻疹病,或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是这类传染病的高发人群。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