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西班牙北部一个月三场火灾都在华人店 引发恐慌

2017-02-13 14:08:35来源:海外网 字号:

640.webp (22).jpg

海外网2月13日电 据欧浪网报道,在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地区,一个月内相继发生的三场火灾,不仅让百元店主开始惶恐不安,就连当地的其他华人居民也开始对这一蹊跷事件表示紧张。在最近一次火灾之后,当地不少华人对这起事件保持着高度关注。

尽管到目前为止,警方并没有对案情调查透露太多细节,也并没有证据直接显示出这是一场蓄意纵火,火灾暂时还被认定为意外,但是,已经有华人直言:“同一个月之内三场火灾都发生在中国百元店,这实在太奇怪了。我们已经开始感到害怕,甚至担心自己会成为某些罪犯的眼中钉和下一个目标。”当地不少华人居民认为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并且不排除寻求大使馆合作帮助的可能性。

在扑灭大火之后,为了进一步调查火灾原因,警方人员对失火地点进行了仔细的搜查。首先,店面的大门没有被破坏过的痕迹,警方在进入店面之后,发现首先失火的地点应该是在店面后部。店面的入口处和主要走廊都处于完好状态,摆放着一些生活用品。警方已经在灭火后花费了四个多小时,在出事百元店内进行现场拍照和取证工作,以便对起火原因进行准确的追查。

今年1月底,在阿斯图里亚,有人进入一家理发店进行偷窃,最终殃及旁边的百元店失火。此后不久,在2月初,又一家百元店失火,成功灭火之后,店主并未报案,因此警方没有介入调查。此番,第三场大火已经已经开始引起华人居民的恐慌。但是,调查讲究的是证据,到目前为止,关于案情调查的进展,警方并没有对外过多透露,因此,华人们还需保持理智冷静,切勿胡乱猜想制造更大的不安氛围,静待警方最终给出真相结果。此外,所有华人百元店也要做好自我预防措施,检查储藏物品的安全性,做好店面的防火工作。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