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西班牙71岁老人抢劫银行被捕 六天作案六起

2017-02-16 10:37: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巴塞罗那抢劫

海外网2月16日电 据《侨声报》援引《先锋报》报道,巴塞罗那城市警方逮捕了一名2月9日早上在Caixabank持枪抢劫的罪犯。据悉该罪犯于当日早晨8点15分进入银行,而后拔枪带走了1200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3元),让人吃惊的是抢劫者居然是以为年迈的老人。一周后警方确认抢劫者是一位老人,现居巴塞罗那,已经71岁了。

在Caixabank抢劫后,该老人开始了一系列的抢劫犯罪,而直到警方将其捉拿归案才最终结案。其后老人又先后进入了三个药店,一个化妆品店以及另一家银行办公室持枪抢劫。

Sants-Les Cortes区的警方于2月14日将其逮捕归案。老人在六天内共犯案6起。2月14日早晨,与之前的抢劫模式一样,老人又一次进入了位于Gran Via大街的一家银行准备抢劫。他将其准备好的写有指令的纸条以及手枪一起从腰间拿出来。但不知为何,他突然感觉不安,变得很紧张,空手离开了银行。

不久,警方又得到消息,称有人刚抢劫了一家化妆品店,而且该店离银行很近。而且新的证词也显示犯案的是一位老人。警方立刻派遣了多支巡逻队伍,其中一支在银行所在街区找到了符合目击者描述的男子。警方将其制服,并对其搜身,在其身上发现了手枪,毫无疑问,他就是作案凶手。

老人抢劫银行使用的其实并不是真枪,而是一把仿真手枪。里面虽然没有子弹,但有雷管,而且射击时声音跟子弹射击声音一样。他用一张写有指令的纸条抢劫防止被人听到他的声音。第一次犯案时他还在一个便当盒内部放置手表,将其伪装成爆炸装置。这个便当盒让所有人担心不已,还将被抢银行关闭了整个上午。

相关部门负责调查此案件,他们表示该案件的凶手与Sants-Montjuic区三间药房发生的抢劫事件的凶手一致。至此老人从2月9日起在六天内犯下了六起抢劫案件。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