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西班牙公主丈夫侵吞公款被判入狱6年零3个月

2017-02-20 10:01:09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 西班牙法院17号宣布,西班牙公主克里斯蒂娜的丈夫乌丹加林因侵吞公款等罪名被判入狱6年零3个月。
  乌丹加林从2011年开始便因涉嫌贪腐接受调查。他被控在出任一家非盈利性慈善机构诺斯基金会的主管期间,利用其公主丈夫的身份,与合伙人迭戈·托雷斯一起挪用数百万欧元的公共资金,并进行洗钱、逃税等活动。
  根据法院的判决,乌丹加林数项罪名成立,被判处6年零3个月的有期徒刑,他的合伙人迭戈·托雷斯被判入狱8年零6个月。克里斯蒂娜公主则被宣判无罪,但法庭认为她也因其丈夫的贪腐行为受益,需要支付26.5万欧元,约合28万美金的罚金。
  克里斯蒂娜公主是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的姐姐,她与丈夫乌丹加林一道卷入了诺斯基金会案,并因涉嫌协助逃税而于2016年1月出庭受审,成为西班牙自1975年恢复君主制以来首名接受审判的王室成员。
  由于公主夫妇的贪腐丑闻近年来让西班牙王室的形象大大受损,费利佩六世在2015年撤销了乌丹加林和克里斯蒂娜夫妇俩的帕尔马公爵与公爵夫人头衔。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