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巴塞罗那港口中欧贸易中战略意义备受重视

2017-02-20 14:11: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640.webp (23).jpg

海外网2月20日电 据欧浪网报道,尽管中国现在已经拥有了希腊港口,并让其在“一带一路”的货运中成为至关重要的地点,但是,巴塞罗那作为世界级别的大港口以及拥有优良国际机场的城市,并未在中欧贸易中失去其战略意义。对于中国方面来说,巴塞罗那依旧是一颗地中海空运、航运明珠。

西班牙《先锋报》称,最近来自中国深圳和盐田集装箱码头的一个代表团,已经对巴塞罗那港口进行了参观访问。此行的目的就在于加强和进一步挖掘中国港口与巴塞罗那港口之间的航运关系。

中国盐田港口副主席、深圳商业联合会南欧代表和其他实体代表人,在巴塞罗那港口商务战略发展副总经理的接待下,对加泰罗尼亚港口设施进行了参观与了解。即便仅仅是凭借着优异的地理位置、航运能力和经济地位,巴塞罗那港口就永远不可能在中欧贸易中被冷落。作为欧洲的入门港口,地中海枢纽,该港口受到了中国方面的重视,深圳商业联合会方面更是有意让其成为中欧进出口贸易的重量级枢纽。

有数据显示,中国深圳港口在2016年的运载力达到2250万标准箱,加上其自由区,深圳港直接成为世界第三大集装箱运输港口。另一方面,巴塞罗那港口目前与深圳港口之间拥有5个集装箱航运服务,包括盐田、赤湾和蛇口终端在内,去年的货运量达到了72000标准箱。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