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一定要亲身感受一次的西班牙法雅节梦幻童话世界

2017-03-07 10:07: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法雅节不仅是西班牙瓦伦西亚(Valencia)享誉国际盛名的节日,而且被联合国列为世界非物质遗产。

640.webp (27).jpg

今年的法雅节从3月1日开始,到3月19日结束。每年这个时候,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蜂拥而至,感受一下这人山人海的大场面:

640.webp (28).jpg

童话世界

从3月初开始,瓦伦西亚就会沉浸在法雅节的浓郁童话氛围里,大街小巷都竖立着色彩缤纷的雕塑,也就是“法雅”(falla),这些美轮美奂的雕塑由木头和纸浆制成,主题也是多种多样,有卡通、童话、政治、讽刺等等。

640.webp (29).jpg

640.webp (30).jpg

法雅小姐

法雅节期间,姑娘们会身着华丽的传统服饰,最美丽的姑娘则会被选为法雅小姐。

  当然,如此精致华美的衣服,全套坐下来可以说是相当昂贵,真是羡慕那些小时候每年都能做一身的孩子呢~

640.webp (33).jpg

美丽的鲜花献给圣母

在3月17日和18日的法雅节游行过程中,人们会举行向圣母献花的仪式,身披献花的圣母慈祥仿佛一座伟岸的高山,静静的注视人们。

640.webp (34).jpg

烧烧烧

接下来,法雅节在3月19日晚的高潮中结束,也就是最后的焚烧仪式,除了由人们投票选出的法雅会被送进法雅博物馆以外,所有的雕塑都会被大火吞噬,场面壮观。

  法雅最早是木匠们冬季照明用的灯,在圣何塞守夜的时候将这盏灯烧掉,后来到了19世纪中期,人们就开始装饰这盏灯,没想到想象的源泉一旦打开就收不住了,装饰品越加越多越来越美,根本停不下来,于是就有了如今的法雅节。

640.webp (38).jpg

法雅已经就绪,梦幻的童话世界,就差你了。(来源:西班牙国家旅游局)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