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最热闹的宗教节日圣周将来临 这七件事你要知道

2017-03-28 13:26: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西班牙最为热闹的宗教节日圣周即将来临,小伙伴都摩拳擦掌准备好怎么挥霍7天的假期了吗?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关于圣周复活节的7个小知识,你知道吗?

为什么复活节日期每年不同?

复活节的日期是按照阴历计算的。在325年,教会一致确定紧随春分满月之后的周日来作为复活日来庆祝耶稣重返大地,当时发生在3月21日。自圣灵降临后的40天为耶稣升天日,之后复活节的前一周为圣周,开始于周日以纪念耶稣进去耶稣撒冷。

复活节的习俗从何而来?

这是基督教的传统,40天内不能吃饭象征反省忏悔并重生,当然早晨和夜晚可以少许进食。这个习俗需要所有成年人遵守,直到他们达到56岁。

圣周游行为什么戴面罩?

在圣周游行中可以看到很多人带着面罩,这源自于宗教裁决的时候,“忏悔者”,“苦行者”的面部,背部,胸部都被遮住,通过眼睛寻求他人的原谅和宽恕。

赦免囚犯的习俗从何而来?

每年在西班牙的很多城市都有这样的习俗,那么就是赦免表现良好的囚犯。12年西班牙内阁收到了来自各城市的赦免申请共15份,要求给予他们减刑。

这个赦免习俗应该从卡洛斯三世讲起,当时马拉加瘟疫蔓延导致1759年的圣周游行暂停,马拉加监狱的囚犯要求带他们去信徒宣誓,然而却在中途叛逃到了大街上。

当游行结束之后,犯人们奇迹般的回到了监狱,而马拉加流行的瘟疫也骤然消失,这被当作传奇流传。

复活彩蛋从何而来?

埃及人习惯在节日时期的时候用涂过的彩蛋来庆祝,尤其是用这些彩蛋来装饰家门。

希腊人通常在这一天将蛋涂成红色,用血的颜色来表示春季时的万物复苏(后来,这也表示了受难基督之血)。

有的人也用绿色涂抹,纪念在一个冬季的枯槁后所发出的新绿。其他的颜色,包括在美国及其他地方流行的柔和淡色(或许是象征彩虹)也随之出现。

德国的新教徒们想要保持天主教在复活节吃彩蛋的传统,可又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接受天主教的禁事习俗。 天主教徒在四月斋时不可以吃蛋,所以复活节的时候才会有特别充裕的蛋。通常只有乖孩子才能在自己准备的巢中收到作为礼物的彩蛋。

巧克力蛋出现在法国凡尔赛宫,住在那里的路易十四国王为了细化流行习俗要求用巧克力来装饰鸡蛋。这个习俗一直延续到了我们的今天。

复活节兔子的历史

复活节兔子能够被追溯到13世纪的德国,当时还没有出现基督教,人们还只是信奉几个神与女神。在日尔曼人以及斯拉夫人的语言中,“复活节”一词来自于古代女神Eostra。

Eostra是掌管春天以及繁殖的神,人们在春分的时候为她举办盛宴祭拜她。因为兔子的高繁殖率,便成为了该神的标志。

有传说叙述,Eostra曾经救了一只在冬季被冻伤翅膀的小鸟,将它变成了一只兔子。由于它曾经是一只鸟,它依旧保留了生蛋的能力。它便是后来的复活节兔子。

复活节蛋糕是神马

复活节蛋糕是aragon, valencia, Cataluña 以及Murcia一些地区的特有宗教食物,吃这个用来表示复活节的斋和禁欲已经结束了。

  (来源:新欧洲)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