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西班牙对华贸易快速增长 首次突破50亿欧元

2017-04-05 08:23: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西班牙对外贸易发展局的最新统计数据,2016年西班牙对华出口贸易创历史新高,出口额较前一年增长了14.8%,首次突破50亿欧元大关。西班牙成为欧盟内对华出口贸易增长最快的国家,并有望在今年继续创造佳绩。

2016年,西班牙对华出口贸易额达到50.32亿欧元,其中农副产品的拉动作用最大,实现了58%的增长。据西班牙埃菲社报道,西向中国出口的农副产品中,仅猪肉制品的出口贸易额就达到了7亿欧元,出口量达42万吨。此外,西班牙2016年的橄榄油对华出口增长14%,葡萄酒增长23%,啤酒增长45%。

西班牙对外贸易发展局认为,西班牙经济的复苏、工业竞争力的提高是推动对华出口贸易发展的一个关键因素,西班牙政府在经济危机期间实施的改革措施让企业生产成本降低,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大大提高。

西班牙对外贸易服务协会主席拉斐尔·卡斯卡莱斯对人民日报记者表示,近年来,西中两国贸易进入“蜜月期”:一方面,西班牙政府鼓励企业对华出口,进入了全面贸易开放阶段;另一方面,中国正在进行经济结构性改革,为西班牙的贸易创造了积极的环境。

整体来看,西班牙已成为中国在欧盟内第六大贸易伙伴,中国是西班牙在欧盟外第一大贸易伙伴。2016年,两国双边贸易额达278亿美元。西班牙政府正积极争取更多对华出口的可能性。去年,西班牙成为第一个获得向中国出口带果核水果许可的国家,目前,西班牙还在争取获得对华出口葡萄和鸡肉的许可。

西班牙对外贸易发展局对未来对华出口抱有更高的期待和信心。从今年初几个月的统计数据来看,2017年西班牙对华贸易增长势头不减,前10周内就已经有10万吨猪肉制品从西班牙销往中国市场,比去年同期的销量增加了35%。若保持这一趋势,2017年全年西对华出口的猪肉将突破10亿欧元大关。

卡斯卡莱斯认为,当前西班牙国内形势和欧洲形势都是利好的。虽然西班牙对华出口起步较晚,但中国对西班牙产品有需求,双方企业的合作意愿强烈。同时,中国倡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及“一带一路”倡议都为西班牙提供了更多融资和贸易机会。

《人民日报》(2017年04月05日 22 版)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