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科尔多瓦庭院节”完全指南

2017-05-02 13:15: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什么?四月圣周加上塞维利亚四月节都无法抚平你春日的躁动?

0.jpg

不要慌,作为一个以节日作为特产的国度,在塞维利亚四月节即将落下帷幕之时,同样位于安达卢西亚大区(Andalucía)的科尔多瓦(Córdoba)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科尔多瓦庭院节”(La Fiesta de los Patios de Córdoba),这个节日不仅花团锦簇赏心悦目,而且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非物质遗产。

0_2.jpg

来看一看这美丽纷呈的庭院,你就说美不美?羡慕不羡慕?

0_3.jpg

“庭院节”又叫“庭院开放日”,每年的这个时候,人们会将别具特色的庭院精心布置,并向游人开放,你可以走进去参观拍照,或者跟主人聊上几句。而“庭院节”同时也是一个比赛,最漂亮最受欢迎的庭院还会得到大奖。

什么时间参观?

今年的庭院节从5月2日开始,持续到5月14日结束,期间每天的11:00-14:00和18:00-22:00是庭园开放时间,大家可以选择这两个时间段去走街串巷看一看。团体接待日是3、4、5、9、10、11、12日。

0_4.png

去哪儿参观?

在庭院节的官网可以找到庭院节参观的地图,不仅标注了庭院的位置还标注了附近的餐厅、卫生间等场所。

0_5.jpg

除了参观别人家的院子还能干嘛?

“庭院节”除了静谧美丽的庭院,每天还有不同的表演、音乐演出。整个城市都会沉浸在喜庆的氛围里。

0_6.jpg

庭院节是怎么来的?

科尔多瓦气候炎热干燥,早在古罗马时期人们就有了在住宅中修建庭院的习俗,并在院子里种一些花花草草起到纳凉的作用,后来摩尔人又带来了阿拉伯文化,让科尔多瓦的庭院变得更加丰富和多样,总之由来已久。现在最常见的就是四周房屋,中间的庭院里再修一个喷泉的模式。

0_7.jpg

还要注意什么?

这些美丽的庭院对于游客来讲是景点,可是对于当地居民也是人家生活的地方,参观的时候,请注意礼貌,不要高声喧哗,以免打扰到邻居,也不要破坏花花草草哦。

0_8.jpg

拍照时请照顾到后面的人,不要一个人拍很久,大家文明礼让是最好。

0_9.jpg

科尔多瓦市政府在公共区域设立了公共卫生间和信息问讯处,有需要请尽管前往。

0_10.png

  (西班牙国家旅游局)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