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默剧9月来重庆 曾被濮存昕陈奕迅等追捧

2017-05-12 16:16:10来源:华龙网 字号:

华龙网5月12日讯(记者 董进)琴声如诉,青春时光欢乐再现;无言默剧,演尽人生悲欢。 一间安静的屋子,一对相依的老人,三口之家发生的故事,演员们通过没有一句台词的形式表演出来,却让无数观众留下了眼泪。12日记者获悉,受到濮存昕、汤唯、袁泉、陈奕迅、张译等明星捧场追捧,豆瓣舞台剧评分高达9.1的西班牙默剧《安德鲁与多莉尼》,于9月5日在重庆群星剧院隆重上演。

爱丁堡前沿剧展·西班牙经典默剧《安德鲁与多莉尼》是由西班牙库伦卡剧团全程演出。《安德鲁与多莉尼》的剧情根据法国哲学家安德鲁·高兹与妻子多莉尼·基尔的爱情故事改编。故事发生在一对老年夫妻家的客厅,安德鲁与多莉尼每天在例行的生活琐事中徐徐老去,他俩甚至为了向儿子争宠互相吵闹。可是当多莉尼被查出患上老年痴呆即阿兹海默氏症后,安德鲁开始回忆起两人年轻时的美好时光,并细心照料病中的老伴直到死亡。

值得一提的是,《安德鲁与多莉尼》全剧没有一句台词,仅靠3个演员和12个面具演出,以“前一秒是欢笑,后一秒是泪水”的独特观剧体验打动了无数观众。2012至2015年,《安德鲁与多莉尼》曾来中国七度巡演,场场爆满,收获无数掌声、泪水与欢笑,更获得媒体一致推荐,成为2012年度最受欢迎的戏剧作品。著名导演许鞍华甚至带领大批演员到场观看。袁泉曾称赞这部剧是“戏剧人生的一课”,汤唯当时更是专门“打飞的”去杭州观看,看得哭红了双眼,还自掏腰包请了大堆杭州的亲友观剧。陈奕迅也专程到深圳观看《安德鲁与多莉尼》,全剧结束时带着口罩的陈奕迅居然率先起身鼓掌,被周围观众认出来。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