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最美44个小镇 风景极好却人口极少!

2017-05-15 14:07: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西班牙有许许多多的村落、小镇。那里的人口远没有马德里,巴塞罗那等城市那么密集,平时来往的人也不多。

往往到过的人才知道,最质朴地道的西班牙风情,还有最美最真实的西班牙景色,其实都藏在那些不引人瞩目的镇子里。

640_2.jpg

西班牙设立了一个“最美小镇协会”,每年都会搜集整理国家里那些最美丽最具有特色的小城镇。

在今年的搜集整理中,“最美小镇协会”公布了44个当选2016最美西班牙小镇地方。据他们的统计与考察,其中有36个城镇居民人口数少于3000,有的甚至少于50人!

如此少的人口,意味着这44个城镇里,有82%都在面临着人口稀少的问题,也由此让人们发现,这些小镇里,拥有十分丰富的历史遗产。

在那些小镇里,可以呼吸自然的空气,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吃最正宗的西班牙小吃,还可以体验最淳朴的风情与西班牙的传统风俗。

没错!这些小镇很西班牙!

  人口少于50人---Peñalba de Santigo

这个美丽的村落,坐落在卡斯蒂利亚-莱昂省内,位于莱昂省内荒凉地区的中心地带,这里的登记人口,只有23人。

村镇的名字起源于这个区域内的一块岩石。在1931年6月,这里就被确立为西班牙国家保护遗产。

在卡斯蒂利亚-莱昂区域的旅游线路中,这里是最美的风景所在处之一,无污染的山谷,郁郁葱葱的橡树林,还有河流与瀑布包围着整个村庄,村庄时时刻刻都保持的它的静谧,冬天白皑皑的雪会覆盖这片山谷还有村落里典型的摩尔人风格教堂,想要到达这里只能靠步行。

人口少于100人---Bárcena Myor

这个小镇是西班牙另一处风景独特却人口稀少的地方。只有84个登记居民。是西班牙坎塔布里亚自治区,Saja-Besaya自然公园保护区里唯一的居住地,坐落在Argoza河流经过的一小片平原上。

在这里不仅有山谷,河流等醉人的奇妙大自然,还是一处独特的人文景观所在地,在这里可以看到这里生活条件与建筑物的演变,村镇道路与房屋的布局,以及建筑样式,都十分合理有特色,是村镇建筑的经典范例。

开放的门廊,历史悠久的建筑,还有17世纪的圣玛利亚教堂,这里在1979年成为了历史文化遗产,深厚的人文气息加上纯净的自然景观,是不可错过的旅游胜地。

  人口少于500人---Fría

  这里是西班牙最小的城市,位于莱昂自治区,布尔戈斯省北部。人口只有300人。接近埃布罗河。

由于这条河道的广泛运用,尤其是在罗马时代以及中世纪时代,这个城市连接着坎塔布连海岸与高原,由此形成了这里的繁荣。

这里保持着中世纪的城市结构,城市里还有贝拉斯科城堡以及圣维森特教堂,城市里无处不再散发着历史的气息。因此也是西班牙一处重要的历史遗迹。

  人口少于1000人---Medinaceli

有800个居民在此享受并保护着这里的文化遗产和独特的自然景观。这里同样是西班牙一个重要的历史遗迹。

整座镇子都保留着中世纪城市的建筑风格与样貌,而在公元前2世纪,这里曾是重要的罗马城市中心,这里有公元I、II世纪的罗马拱桥,还有中世纪城堡。

这个小镇就位于卡斯蒂利亚-莱昂省内,在这里你还可以看到西班牙一条重要河流哈隆河(río Jarón)的源头。

来西班牙旅游,不一定只能去那些繁华的城市,鲜为人知的小城镇一样可以带给你不一样的惊喜!还有许许多多各具特色的小镇,也不仅仅是西班牙最美小镇协会所统计的44个。西班牙总是有许多隐藏魅力,需要一点点挖掘和发现。好想做一个背包客,走遍西班牙大大小小的村镇,不同的地点总是可以发现不同的风格特色,这一定也是西班牙吸引那么多游客的原因。

那些魅力的小城镇,你在哪里踏过你的足迹呢?

附2016年44个最美小镇名单:

640_6.jpg

  (新欧洲)

责编:李瑞辰、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