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宪兵队队员暴力执法 华人老板遭袭击

2017-06-23 14:03: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98197831706223.jpg

海外网6月23日电 据欧浪网报道,西班牙执法人员对华人暴力执法的事件近几年来屡见不鲜。21日,在东部城市Gandia经营食品店的黄女士(化名)也经历了类似遭遇,但好在店里装有摄像头,两名企图动手的宪兵队队员这才收手。

据黄女士说,21日上午11点左右,两名当地的国家宪兵队队员(Guardia Civil)走进了店里,二话没说就要开始查违规销售香烟行为。

“他们径直走到我的柜台里就开始翻,说是我卖烟。”黄女士说,“但是,翻了半天都没有翻出半根香烟的影子,但是其中一个宪兵队队员依旧是一口咬定我卖烟,还说他的女儿亲眼看到过。我说,那你就把你女儿叫来当场对峙,结果对方就不说话了。”

据黄女士说,这两个宪兵队队员昨天那个架势好像死活都要搜出个什么违禁品才肯罢休。最后,他们把目标锁定在了柜台里的卷烟纸上。“他们说卷烟纸不能在食品店里售卖,然后就准备开单子说要罚款。我老公当场就急了,于是就和他们理论起来,本来我们西语就不太好,我老公嗓门大了点,双方就争执了起来,期间其中一个人还单手掐我老公的脖子。我老公后来被吓到坐到了地上,其中一个人甚至还拉住他的一条腿往柜台外面拖。”

黄女士说,幸好在这过程中,其丈夫提醒两名执法者店里安装了监控录像,“请他们注意自己的言行”,两个宪兵队队员才收手。

对于类似暴力执法现象屡屡发生,记者咨询了法律界人士。

首先要注意的是,经营食品店的侨胞千万不能有侥幸心理,晚上偷偷卖酒或者是偷偷卖烟都是违法的,所以大家一定要遵纪守法才能在面对警察临检的时候行得正坐得端。

另外,如果是便衣警察上门检查的话,必须要出示搜查令和警员证。如果是军装警察的话他们则不需要持有搜查令,但是需要警惕的是,现在市面上可以买到假警服,很多不法分子穿着假军制服进店抢劫或者偷窃。所以,分辨他们是真假警察的另一个办法就是看他们是否驾驶警车。必要的情况下,可以要求看他们的警员证。

而另外一个最重要注意事项就是千万不要与警方发生冲突,不管是言语上还是肢体上,如果对警方的执法态度不满意可以严肃地提出来,“华人遇到矛盾的时候习惯性地会提高嗓门,自己可能都不会察觉,但是对方是警察很有可能把这个行为就视为‘有袭警倾向’。如果在此过程中,语言不好的同胞可以要求找翻译或者朋友帮忙,切忌有正面冲突。”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