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2018年开始进行降税 个税起征点有望上调

2017-07-07 08:17: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U369P5060T2D13699F39DT20170706133510.jpg

海外网7月7日电 据《欧华报》援引El País报道,近日,西班牙拉霍伊政府与公民党达成了一条降税协议。双方希望能将政府对个人所得税的年税收总额削减两亿欧元。

据悉,此次降税将于2018年1月1日起开始实行,政策意图惠及收入相对较低的人群。目前,据来自政府内部的消息,本次降税政策将会把重点聚焦在年收入在18000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7元)以下的工薪阶层。具体的减税方案细节还有待相关部门进一步商讨确定。

据可靠消息,新的税收政策希望让一部分收入相对较高的工薪阶层加入到不必再缴纳个税的行列。政府有望在明年将个人所得税(IRPF)年收入起征点由当前的约12000欧元进行上调。而具体的上调额度还在研究中,最后将依据新一年政府的财政预算来定夺。

尽管公民党近期一直坚持希望将减税福利惠及至中产阶级,政府发言人表示,为了达成缩减赤字的目标,本次的减税法案将把重心维持在中低收入人群上。除此以外,针对残障人士和育儿妇女的福利政策也在积极的研讨中。

另一方面,近期来,拉霍伊政府与公民党的会议除了影响到税收政策之外,拉霍伊政府还通知了公民党,7月7日政府将通过一条促进公共部门就业的方案。根据该方案,包括税收部门、居民身份证办理相关办公室、社保部门、劳动监察部门在内的政府机构,编制将会提高。该举措也是公民党加强政府监察机构提案的一部分。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