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王室访英 两国试图在关系紧张时刻加强关系

2017-07-13 08:26:33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韩姝曼】新加坡《海峡时报》7月1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和王后莱蒂齐亚7月12日开始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尽管两国面临英国脱欧及在直布罗陀主权问题上关系紧张的局面,两国仍试图加强关系。

据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会在英国当地时间周三举行欢迎仪式,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将在英国议会发表演讲。陪同出访的还有来自法罗里奥集团、希思罗国际机场、西班牙国家银行、西班牙电信集团的商业人士。

报道称,此次会面曾被推迟两次,一次是因西班牙组建新政府,另一次是因英国6月大选。

直布罗陀的归属问题迄今没有解决

据悉,直布罗罗本来是西班牙领土,1713年《乌得勒支和约》中西班牙将之割让给英国,但日后反悔,持续主张拥有该地主权。2002年该地针对是否让西班牙与英国共同治理公投,以98.97%否定。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时,高达96%的直布罗陀远选票选择留欧,因此引发西班牙再度声称拥有主权。

英国前保守党领导人霍华德曾表示,英国愿意以战争形式,捍卫直布罗陀。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