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亲历巴塞恐袭:货车一路撞人 游客尖叫逃跑

2017-08-18 09:38: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8日电欧洲时报网报道,8月17日下午,在巴塞罗那市中心兰布拉大道加泰罗尼亚广场附近,一辆白色货车冲入布拉大道人行道上的人群中。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警方证实,该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13人丧生,数十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已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

西班牙巴塞罗那恐袭已造成13死80伤,图为恐袭现场。(图片来源:新华社)

华人亲历者回忆:游客尖叫逃跑

众所周知,位于西班牙东北部的巴塞罗那市是该国久负盛名的旅游胜地,也是许多中国游客赴欧旅行的重要目的地。此次袭击事件发生后,《欧洲时报》迅速采访了在现场亲历事件全过程的中国游客和华侨华人。

《欧洲时报》网友@发烧灵用美霖通过微博私信讲述了在恐袭现场的亲身经历:自己当时跟团出来旅游,正在等待巴士,“我们开始就在那条街边上,突然一声响,人群全部往我们这边跑”,“过了十分钟左右,人群又开始跑,我们就跟着跑”,“又跑到另一条马路上,在一个麦当劳旁边集合”。

我们也联系到了一位叫做Merche的网友,她回忆说,“我那时候在旁边的街上,准备回家的时候路过,看到现场已经封锁了。有很多警车和救护车,还有人群在跑,就没有围观,赶快离开了。离开时有一辆直升机在巡视,到现在还有直升机在天上飞……”

中新网援引西班牙《欧华报》消息,一名亲历事件的中国留学生表示:“我刚好在现场附近的珠宝公司里写论文,当时很多游客尖叫着冲进公司,小孩都在哭”。

一位进入珠宝公司的目击者告诉大家,一辆货车从市中心加泰罗尼亚广场直接冲进只能步行的兰布拉大街,一直开到一地铁站才因为撞到障碍物停下来,期间撞飞了很多人。现在广场及Rambla大街全部被封锁,周围的公司都紧关大门,直升机在上空巡逻,地铁也封掉了。我们暂时被困公司内,等下一步安排。”

西班牙警方已将恐袭现场封锁。(图片来源:新华社)

一名香港游客受伤 台湾旅行团一对母女受伤

由于事件发生地是游客集中区域,多国游客的安全也遭到严重威胁。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快讯,西班牙巴塞罗那恐怖袭击事件中,伤亡人员涉及18个国家的游客,其中包括中国游客。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网站消息,经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向加泰罗尼亚区警方核实,已有1名香港游客受轻伤,此外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目前已知有一团25人的台湾旅行团在事发现场,在事发第一时间奔逃、躲避。台湾“中央社”报道,“台驻西班牙代表处”在事发后接到该台湾团游客拨打的紧急联络电话。据悉,该团当时正好在兰布拉大街(Las Ramblas)自由活动,案发后警方要求街道净空,团员们被分散到邻近店家避难,原订当地时间17日搭机返台的行程因此受到延误。

据报道,该团有1对母女受到轻伤,母亲轻微骨折、女儿擦伤,就医后无碍。旅行团已在当地过夜,预计当地时间18日再返台。

西班牙警方全副武装。(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提醒在事发地附近中国公民保持冷静,在安全区域暂避,听从警方指挥,并请市内其他区域中国公民切勿前往事发地点,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与当地警方和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联系。

台驻西班牙代表处”目前还未接获其他台湾籍人士拨打的紧急电话,也未再接获相关受伤消息,“代表处”表示仍会持续密切追踪。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24小时领保电话0034-688306666。

当地应急处理中心电话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