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大区的世界文化遗产:尽显历史与文化魅力

2017-11-06 13:19: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埃斯科里亚(El Escorial),埃纳雷斯堡(Alcalá de Henares)和阿兰胡埃斯(Aranjuez) 三座小镇均隶属于马德里自治大区,都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0.jpg

BEATRIZ MAPELLI/EFETUR

马德里所追求的,莫过于汇集其无数的休闲、历史和文化元素,来吸引那些热衷于体验的游客们,极尽可能地展现这些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

距马德里市仅二十分钟的车程,游客们便可来到塞万提斯的故乡——埃纳雷斯堡(Alcala de Henares,又简译作阿尔卡拉),西班牙从这里开始迈入黄金年代。于1998年成为世界遗产城市的埃纳雷斯堡,它的街道、博物馆以及地方风味里都充满了文学的气息。在那里,地标性的建筑随处可见,比如塞万提斯故居。故居位于马约尔大街(Calle mayor),从中世纪保存至今,目前这里保存了各种版本的《堂吉诃德》。在这座建筑里,可以看到一系列从那个时代保存下来的家具、陶瓷、雕刻品和绘画作品,人们可以窥见十六至十七世纪的西班牙风貌。

此外,不容错过的还有位于塞万提斯广场附近的阿尔卡拉大学(Universidad de Alcalá)和中世纪公共剧院(Corral de Comedias)。阿尔卡拉大学是 “西班牙最古老的大学”,是马德里孔普鲁顿斯大学(Complutense)的前身,这里是西班牙语的摇篮。大学的礼堂富丽堂皇,每年4月23日的塞万提斯文学奖颁奖礼就在这里举办,该奖项被誉为西语文学诺贝尔奖。

位于埃斯科里亚的圣洛兰索皇家修道院气势磅礴,雄伟壮观,于198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座宏伟的建筑坐落在瓜达拉马山脚下,由腓力二世(Felipe II)下令建造,始建于1563年,1584年完工。

0_11.jpg

建筑内部设计精美,诸如哈布斯堡王朝宫廷眷属的房间、拥有超过6000份手写本的图书馆、国王庭院、西班牙历代国王墓和修道士花园。这一座出自埃雷拉之手的皇家殿堂,必然是西班牙文艺复兴时期璀璨的建筑瑰宝之一。在这一片多山之地还蕴藏着许多其他的魅力,诸如十六至十八世纪之间由胡安·维兰纽瓦主持设计和建造的房屋。它们是西班牙新古典主义建筑的代表,也是埃斯科里亚地区皇室工艺的典范。

继续前行就抵达阿兰胡埃斯,是最晚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认的世界遗产之一。直到2001年,这座小城才凭借其优越的艺术与自然资源被纳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名录。塔霍河畔,西班牙波旁王朝在这里建造了他们的夏宫。因此,他们的皇宫和皇家花园包含了诸多闻名遐迩的文化遗迹。除了那些充满巴洛克式瓷器或绘画的埃雷拉式房屋,皇室花园里交错纵横的水道、喷泉和各式植被,也为城市留下了五彩斑斓的印记。(西班牙国家旅游局)

责编:李瑞辰、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