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导盲犬入内 西班牙一华人餐厅遭顾客投诉

2017-11-08 13:30:3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位于西班牙维多利亚市(Vitoria-Gasteiz)的一家华人餐厅因拒绝动物入内,而将一位顾客的导盲犬拒之门外。当地警方接到投诉后,从中进行了调解。

据报道,11月4日,当事人哈维耶尔(Javier)与家人和朋友一起,去当地的一家中餐馆吃饭。在等待就餐时,一位服务生向他们说明,该餐馆不允许动物入内。因哈维耶尔情况比较特殊,他们向餐厅负责人说明了情况,解释了西班牙相关的法律规定,并出示了导盲犬及其主人的各种证件,但仍遭到了拒绝。随后,哈维耶尔就此情况提出了索赔,并向当地警方进行了反映。

警方赶到后,对双方进行了调解。餐厅负责人表示,因此前从未见过类似的情况,也并不知道什么是导盲犬,当时不让哈维耶尔等人就座是因为餐厅已满,没有空余的座位。但这种说法遭到了警察的反驳。

虽然这种情况对哈维耶尔来说并不罕见,此前他也曾多次向商家解释说明,但这是他第一次遭到拒绝。他表示:“即使是在我旅行需要坐飞机时,它(导盲犬)也会进入机舱和我在一起。它是一只工作犬,会一直处于工作状态,这也是它身上一直携带有一块工作牌的原因,这可以证明它的身份。” 哈维耶尔补充道:“就连我妻子生下我们的第一个孩子时,它也和我一起在病房里。”

西班牙国立盲人组织(ONCE)的领导人拉斐尔•莱德斯马(Rafael Ledesma)对此表示,现如今,使用导盲犬的人们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社会对于规定的不了解。此类事件曾多次发生,人们往往会因为无知,而给残障人士带来极大的不便。他再次强调:“按照规定,导盲犬应被允许进入任何人们可以进入的场所。”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