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彻底告别经济危机!2019年将再创辉煌

2017-11-10 09:18: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0日电 据《侨声报》报道,西班牙政府历来和欧盟委员会的经济预期相左,不过,9日欧盟委员会秋季预测提供了利好消息,让马德里很高兴。据称,布鲁塞尔认为,加泰罗尼亚的风波影响已经降低不少,将西班牙2017年的经济增长预测由原来的2.8%上调至3.1%,而2018年的增长预测由原来的2.4%上调至2.5%。

欧洲经济专员Pierre Moscovici的乐观评估让许多西班牙人相当满意,然而西班牙经济部长Luis de Guindos却唱衰自己的国家,他认为2018年的经济增长将达不到原来的预期,最多增长率维持在2.3%。他认为这是政府体制危机与加泰罗尼亚政治动荡引发的。

不过,欧盟委员会的秋季预测也将独立风波的政治因素算了进去。但他们还是得到结论:市场的反应能过说明问题,尽管未来存在风险,但西班牙可能“从出口中获得比预期更好的收益”

此外,欧盟委员会对西班牙经济在2017年的良好表现表示惊讶,他们认为西班牙的表现确实超出了预期,秋季预测报告指出,正如春季预测的一样,2017年第二季度的经济活动持续增速,西班牙加快了脚步,而没有放缓。经过了0,9%的季度增长后,西班牙的经济持续平稳,已经彻底脱离经济危机的高峰期。

布鲁塞尔方面还赞扬了国际市场提供的巨大份额,以及不断进步的技术和增创出来的就业岗位。尽管这些还具备许多不确定的前景,但预计2019年的贸易收支,欧盟可能收获2%左右顺差,失业率也可能下降到14%,对于这样的美好展望,欧盟委员会也表达了对国际社会的感谢。

最后,布鲁塞尔方面还公开表示:西班牙的公共债务还会持续减少,西班牙经济有望在2019年再创佳绩。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