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旅游业因独立危机受打击 酒店营业额下降13%

2017-11-16 09:38: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6日电 据《侨声报》报道,由于加泰罗尼亚独立带来的政治动荡,让经济社会受到空前挑战,政局的不稳定对加泰旅游业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其中,巴塞罗那受到的冲击最大。

巴塞罗那酒店业协会主席Jordi Clos公开表示,行业的营业额持续下降,在10月份酒店的营业额下降了13%。Jordi Clos主席公开指责政客们的行为制造了连续不断的政治危机,社会撕裂,外国游客畏而不来。根据Jordi Clos提供的说法,巴塞罗那酒店业一直处于动荡之中,机场的罢工行为也对旅游业造成极大的破坏,进而影响了当地大小酒店的经营,且自8月17日的恐怖袭击之后,巴塞罗那的酒店业就更加雪上加霜了。

Jordi Clos还透露,许多和协会长期保持来往的外国客户(大型财团、连锁旅游机构等)甚至还打电话询问西班牙是否会因为加泰罗尼亚再度发生“内战”。巴塞罗那酒店业协会承认,一些全球性的品牌运营商及组织不再青睐巴塞罗那。

Jordi Clos还说道,“同比去年,相当多的四星级和五星级损失的营业额将近40%,甚至100家左右的酒店已经再承受亏损30%的现状。10月份的营业额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3%”。协会提供的资料显示,酒店客房的费用平均下降了9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7元),从平均156欧元下降到147欧元。

这位酒店业主席还在采访中感叹:这几个月来,从恐怖袭击再到闹独立,再到前大区主席和高官流亡比利时,巴塞罗那的国际形象一落千丈,虽然媒体的报道有夸大的成分,但事实确实如此。他认为,这阻碍了国际投资,减少了应收,并直接影响到巴塞罗那社会的发展以及劳动力市场。Jordi Clos预测,2017年不会产生更大的变化,大约巴塞罗那还可以保存2.5万间酒店客房,但明年的情况可能更糟糕,酒店从业人员的失业率会增加。

此外,巴塞罗那港口公布了基建的大致成果,各方面领域的增长都较为强劲,但游客数量却在持续下降。

据统计,2016年,巴塞罗那港打破历史记录,总共接待游客268万人次,游客们在巴塞罗那留下了8.75亿欧元的消费记录。而2017年1月至10月底,游客人次减少为230万人次,同比2016年减少2.8%。不过,如果以120万人次的游轮来统计,总体游客数字又比2016年同期比增加了1.8%。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