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膀胱癌患病率欧洲靠前 原因竟然是吸烟?

2017-11-17 10:39: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10886400165678.jpg

海外网11月17日电 据西班牙华人街援引《20minutos》报道,西班牙泌尿生殖系统肿瘤研究机构主席José Ángel Arranz表示,西班牙膀胱癌是最常见的四大肿瘤癌症之一,而西班牙则是欧盟患此病几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而其原因很有可能是吸食烟草。这也是该类病痛最主要的威胁因素之一。

泌尿生殖系统癌症中,前列腺癌是发达国家男性中最频发的癌症,而膀胱癌则占了所有癌症的8.5%,是男性癌症发病率最高的第四大癌症。

其中大部分的案例中,膀胱癌都能在病发初期被发现,随后进行康复治疗。Arranz表示该领域目前最大的进步在于,在化疗效果减弱时可以采用免疫治疗,这也大大提高了患者的生存能力。

而前列腺癌虽然发病率高,但是其死亡率相对其他发病率趋同的癌症较低,因为只有5%-10%的病例是在癌症晚期被发现的。因此Arranz表示,虽然理论上来说这是一种不可治愈的疾病,但是现在也正在逐渐变为可以治疗的病症。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