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最“高冷”的小城阿维拉

2017-11-24 13:13: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在距离马德里不到两小时车程的地方,坐落着一座城市,城市不大,却被看作西班牙最“高冷”的城市,这里就是阿维拉(Ávila)。阿维拉的海拔有1132米,被瓜达拉马山脉和格雷多斯山脉环抱,它是西班牙地势最高的省会城市,同时又因地处内陆,冬季严寒,夏季短暂,“高冷”这一称号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0_3.jpg

传说这里是神话里的大力士海格力斯(Hercules)之子建立的,实际历史上是由伊比利亚人所建,城市被中世纪建造的古城墙包围。同时这里也是天主教圣人特蕾莎圣女(Santa Teresa)出生的地方,因此阿维拉以“圣徒与石头之城”的名号闻名于世。

0_4.jpg

阿维拉是马德里周边三座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古城之一,其保存完好的旧城风光和城外的教堂群,都在向世人诉说着这座小城的悠久历史和百年风貌。

0_5.jpg

阿维拉城墙(Muralla de Ávila)

0_6.jpg

阿维拉的古城墙建于12世纪,由9座城门、88个圆形碉堡和2500个城楼组成。由城墙逐次连接着城楼,形成周长2460米的城垣,大致呈6边形,墙高12米,厚3米,具有强大的防御功能,曾起着“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重要作用。城墙虽跨越千年,仍屹立不倒,是西班牙保存最完好的古城墙之一,同时也是中世纪防御工事的典范。

0_7.jpg

阿维拉城墙由花岗岩建造而成,颜色古朴,造型壮丽。落日时分登上古城墙,可以看到古城墙的另外一番景致:绚丽的落日余晖与质朴的古城墙交相辉映,展现的是带有中世纪韵味的浪漫风情。这座城墙是阿维拉的标志,也是阿维拉的骄傲,时至今日,随然城市的部分早已扩展超出了城墙之外,但这座城墙仍静静地环绕着老城区,像一只坚实的臂膀庇护着一方水土。

0_8.jpg

阿维拉大教堂(Catedral de Ávila)

0_9.jpg

阿维拉大教堂始建于十二世纪初,至十六世纪才建造完成。这座跨越4个世纪才完工的建筑是西班牙第一座哥特式教堂,它本身还是阿维拉古城墙的一部分,是一座具有城堡功能的教堂。教堂的每个立面装饰风格各异,整体风格十分大气。

因其本身就是防御工事的一部分,在城墙外看,教堂的外观非常朴素,与城墙很好地融为了一体,但教堂内部却是别有洞天。

0_10.jpg

走进教堂可以看到,中央礼拜堂的祭坛屏风描绘了基督的一生,是佩德罗贝鲁格特(Prdro Berrugrete)的作品。教堂内的唱诗班席用胡桃木建造而成,饰有银匠风格的雕刻,是文艺复兴时期的风格,而附属的博物馆内则收藏了很多罗马时期的绘画,其中以胡安阿尔发(Juan de Alfa)的《圣餐台》最著名。

0_11.jpg

圣特蕾莎修道院(Convento de Santa Teresa)

0_12.jpg

阿维拉是西班牙圣女特蕾莎(Santa Teresa de Jesús)的出生地,特蕾莎是西班牙天主教会史上极为重要的一位女性,她在生前并没有得到重视,直到去世了40年才被当时的梵蒂冈教皇册封为了圣徒。这位传奇的女性在阿维拉度过了一生中大部分的时间,她就是在这里创立了赤足加尔默罗会(Carmelitas Descalzas)。

0_13.jpg

圣特蕾莎修道院位于阿维拉南侧的城墙内,是在圣女特蕾莎故居的原址上改建而成的,她出生的房间现已改为巴洛克式的礼拜堂。 内部还原了部分生活场景,展出了特蕾莎的手指和一些手迹。

另外,提到圣女特蕾莎,还有一种甜点不得不提——圣特蕾莎甜点(Yemas de Santa Teresa)。这种用蛋黄做出的小糕点据说是圣女发明出的,入口软糯香甜,是这座小城的一种特色食物,也不失为后世人们纪念这位伟大圣女的一种方式。

  四柱台(Los Cuatro Postes)

0_16.jpg

四柱台位于阿维拉城外,相传特蕾莎圣女曾经和她的哥哥逃到这里来,想让城外的穆斯林杀死自己来完成殉道的目的,却被她的叔叔发现抓了回去。

然而这里吸引人的不仅仅是圣女的足迹,还有古城的风光。四柱台是欣赏阿维拉全景最好的观景台,从这个小小的四柱亭子望出去,可以看到整个城市的中世纪风貌。

0_17.jpg

站立在阿维拉的城墙上,山顶呼啸的风和这些跨越了千年的建筑总让人不禁感叹,这千年来的历史在这座小城身上到底刻下了多少痕迹,留下了多少故事。小城立在山顶,用这些景致和故事,静静地带着一批又一批慕名前来的人们穿梭着千年的时光。(欧浪网)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