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加利西亚海滨小城维戈

2017-11-28 15:40: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如果说拉科鲁尼亚的风景是壮阔,那同样是海景,维戈(Vigo)的风景却是闲适和安宁。从宗教圣地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出发,坐车一个半小时左右,这个海滨小城的美景就会出现在人们的眼前了。

0_3.jpg

维戈是加利西亚大区的第一大城,是重要的商业中心之一,也是西班牙乃至欧洲最大的渔港。面积109.1平方公里,人口30万左右,整个城市都充满了闲适安逸的气息。

0_4.jpg

相比较于圣地亚哥满是风尘仆仆的朝圣者的肃穆景象,维戈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悠闲”。在城中随处可见穿着休闲服装的人们在闲逛。维戈好像有魔力一般,把这城里的一切都调慢了,人们不再步履匆匆,而是尽情地放松着自己,所有的事物都在这小城中慢悠悠地享受着阳光和海风洗礼。

0_5.jpg

西耶斯群岛

西耶斯群岛是维戈最大的宝藏,风景绝美,罗马人给了它众神之岛的名字,由此可见它在人们心中的地位。

西耶斯群岛有3个岛屿:Monte Agudo,O Faro和SanMartiño,其中罗达斯海滩(La playa de Rodas)以其如画的白色沙滩,清澈透明的海水,被评为世界上最美的海滩之一。2007年被英国卫报(The Guardian)评价这里为“世界上最好的沙滩”,并于201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

0_7.jpg

坐船从维戈的码头出发,半小时左右就可以踩上这一片被称为人间天堂之境的沙滩了。这里1980年被列入自然保护区,2002年成为了加利西亚国家公园大西洋群岛的一部分。岛上提倡完全的原生态,没有任何人为改造或破坏的痕迹。这也正是它的迷人之处。游客们上岛后要严格遵守规定,不能带走岛上任何的动植物。岛上没有垃圾箱,游客需要把产生的垃圾自行带回。

0_6.jpg

西耶斯的美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洁白的沙滩在太阳下如钻石闪闪发光,湛蓝的海水拍打着岸边,海面上方各种鸟儿飞过,掠过躺在沙滩上享受阳光的人们。在这里好像连时间都会静止,唯一要做的,就是不打破这里的宁静,并享受这里的一切。

0_8.jpg

牡蛎街

维戈的牡蛎街无疑是海鲜爱好者们的天堂。在这里,人们可以品尝到原汁原味的维戈风味。每家餐馆门口都会有热情的服务生在招揽客人,待客人落座,厨师会当着客人的面熟练地用一把小刀撬开肥美的牡蛎,与柠檬一起送上餐桌。多汁的牡蛎挤上新鲜的柠檬,入口之后两种味道的混合会让人体会到真正来自海洋的味道。

如果你以为维戈只有牡蛎,那可就大错特错了,维戈的海产品多到让人眼花缭乱。从挪威龙虾到不知名小鱼,各种海鲜都可以在这里被找到,也难怪这里的人们总会自豪地说:“这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地方吃海鲜可以比得上维戈!”。

厨师们并不需要使用什么特殊的制作方法,只是简单烹调,把海鲜最原本的味道呈现给食客,再配上一杯葡萄酒,这大海的味道和葡萄的清香一起,就足以让人们爱上这里了。

0_13.jpg

兰德桥

0_14.jpg

如果不驾车穿越兰德桥,从高处俯瞰圣西蒙岛和西斯群岛或维哥河河口,你就无法说是完全感受到了维戈。这座桥从1981年通车至今,每天约有5万辆车通过,是西班牙最有特色的桥梁之一。每当夜幕降临,兰德桥雄伟地横跨在海面上,在桥上可以很好地观赏到整个维戈城的夜色。桥面上的灯光倒映在水面上,增添了一番景致。

0_15.jpg

维戈这座小城像是有着两幅面孔,一面足以惊艳世人,另一面却又平淡闲适,这也正是维戈的魅力所在,不论你想要的是什么样的景致,维戈都可以满足你。(欧浪网)

责编:李瑞辰、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