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最低工资将上涨4% 经济界批评:不符合现状

2017-12-20 11:04: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20日电 据《侨声报》报道,西班牙国家政府执政的人民党做好了准备,将在2018年提高最低工资(El salario mínimo interprofesional,简写:SMI)的4%。也就是说,2018年每月最低收入将提高至736.01欧元,年收入最低10400欧元。在此之后,政府还将与工会、雇主协会进行多轮谈判和协商,将最低工资再次提高。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计算出2018年可以提高最低工资的4%,至少最低工资将达到10400欧元每一年,此后,我们还会继续做出努力,将在2019年或2020年让最低工资继续增长,并创造出至少450000个工作岗位。”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公开表示。

然而,工会对此并不满意,CCOO工会的秘书长Sordo表示,目前正在执行的SMI符合欧洲宪法框架内的规定,且现行的最低工资方案本就是由CCOO提倡的,但是西班牙法律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参考的依旧是欧盟生产力最低标准,西班牙在这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另一家重量级工会UGT,其秘书长Pepe álvarez公开呼吁政府开放谈判过程,不仅仅针对SMI,还有对政府官员的权利限制。

除了工会,西班牙经济研究所(El Instituto de Estudios Económicos)也公开批评最低工资的上涨,原因并非指责最低工资水准太低,而是认为在当下的衰退期来提高最低工资并不符合经济规律,因为大量被增长的就业都是临时工与兼职工作,一旦这些人失去工作,将造成更大的就业损失,最低工资根本无法帮助最困难的人。

经济研究所总裁José Luis Feito认为,这种增长可能引发不良后果。

“当然每个人都希望薪水更高,但身处经济界我们必须研究这个措施所产生的后果,最低工资的上升意味着企业将不得不支付雇员提供的生产力以上的薪资,而如果薪资总额超过公司已经支付的雇员作业完成的额度,那么这个形式可能不利于雇主,于是,雇主方面就有可能不以正规合同雇佣雇员。”José Luis Feito解释道。

本次最低工资的提高是自2016年从655.2欧元提升至当下的707.7欧元后,最高的一次涨幅,也是自1986年以来,西班牙最低工资涨幅最高的一次。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