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西班牙交通有大变化 诸多新罚款等着司机

2017-12-20 13:16: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13747003351416.jpg

海外网12月20日电 据《侨声报》报道,即将到来的2018年,西班牙社会诸多领域将开启一系列革新,在交通方面尤甚。新的驾驶规则将生效,许多新的罚款政策将出炉。

ITV的新规则将于2018年5月20日后正式生效。据悉,新的ITV审核规则生效后,比较有利于车主,尤其是时间方面的灵活性,不过新的ITV审核规则要求车间站必须有电子诊断系统,能够链接到每一部接受ITV审核的汽车。

1513747046448326.jpg

这个新的ITV审核规则不利于大量的“老爷车”,一部具有25年以上车龄的汽车可能无法通过新规则的检验,这已经被国际古董车联合会(La Federación Internacional de Vehículos Antiguos,简写:FAVA)确认,不过,部分高端老爷车依旧可以通过其他方式通过ITV的审核。有业界人士认为,新的规则旨在淘汰部分排气量过大造成污染严重的车辆。但由于政府取消了一系列的补偿和优惠措施,比如PIVE,新政的效果还有待观察。

至于罚款方面,西班牙交通总局(DGT)新布置了数驾MRI雷达非及,这些监测飞机具备调控雷达,一经发现超速行为,直接可以通知地面采取行动及传达准确信号至相关部门,后随即开出罚单。交通方面人士指出,这有助于司机随时保持头脑清醒,准确控制自己车速在规定的误差范围内。

1513747063229601.jpg

此外,交通总局对于一些累次违规的司机将采取更为严厉的惩罚;交通总局已经明确几项不能容忍的违章,如:竞驾、酒驾、吸毒驾驶等行为。一旦发现,驾照分数立即归零且没收,被捕司机将遭受严厉的法律惩罚,之后若想再获得驾照必须通过更为艰难的考试和测验,否则不予驾驶资格。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