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就业率增长?大多数都是薪水偏低的临时工

2017-12-28 10:39: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14428770135011.jpg

海外网12月28日电 据《侨声报》报道,2017年1月至11月,西班牙劳动力市场一共签署了2000万份合同!这个数字很惊人?非常遗憾的是,这个数字中绝大多数都是临时工,且薪水偏低。总之,2017年就业市场的大幅度改善是以降低质量来得到保证的。社保部的资料显示,即便逐步走出经济危机,西班牙的失业率仍然保持在将近20%左右,在欧盟和发达国家中依旧处于高位线。

马德里自治大学经济教授Josep Oliver认为,在经济危机走出的前后时刻,临时性就业提供的劳动力市场就业增长仅仅是一个功能性选项,不能代表劳动力市场已经复苏并趋于稳定。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在经济复苏方面的不稳定因素反而会持续增加。

令人郁闷的是,根据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显示的数据,2017年,有26%的临时合同工只有连续5天的工作内容,或者更短。尽管被专家描述为和各个业界的新技术发展有关,且允许临时工更快的调整工作状态并进行快速移动签约工作,但如此之短的工作期限,对他们的收入稳定性产生了不利的影响。

事实上,在西班牙当下的劳动力市场中,获得一份稳定长期的工作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按照月数来统计的话,从2008年至2016年期间,一个临时工需要利用57个月的等待和寻找时间来促成94个月的工作时间,这种情形至少有150万西班牙人体验过。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