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西班牙劳动力市场利好 或诞生15万新工作

2018-01-03 11:00: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3日电 据《侨声报》报道,2018年新年之后,西班牙商业领域将展现良好的发展势头,结合运输、物流等行业,大约能够新产生15万份新的工作合同,这对劳动力市场来说,是极大的利好,也是该时间段内历史上的最高数据。

此外,近几年西班牙电子商务的火热发展也是2018年预期中劳动力市场再发活力的诱因之一。

根据经济界的预测,2018年将是西班牙连续第五年劳动力就业增长达到2位数的年头,虽然和前几年比可能略有下降,但2018年的预期增长率至少高于18%。

2009年是社会招聘的最低水平,那一年的1、2月份仅仅提供了不到5万份合同,而之后的2010年、2011、2012、2013开始稳步增长。这样的状况一直持续到现在,而2018年的表现在预测来看,应该是这些年的一个高峰。

这不仅是商业传统的恢复,更是新型电子商务火热发展带来的,新的网络消费习惯增加了运输、物流领域的雇员数量,在包装、叉车司机、仓库搬运理货、质量检测等专门行业,雇员数量正在稳步增加。

1-2月,西班牙全国各地就业率增加预测:

第一梯队:Extremadura增加25.8%、Asturias增加20.7%、Galicia增加19.3%;

第二梯队:Navarra增加17.9%、Baleares增加16.4%、Castilla y León增加15.7%;

第三梯队:Canarias增加15.6%、Madrid增加15.5%、Castilla-La Mancha14.6%、Euskadi增加14.4%、Andalucía增加14.3%;

第四梯队:La Rioja增加12.9%、Comunitat Valenciana增加12.9%、Aragón增加10.7%、Catalu?a增加9.4%、Cantabria增加9.4%、Murcia增加7%.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