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启幕

2018-02-01 10:46:15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本报讯当地时间1月29日,2018年全球“欢乐春节”活动启动仪式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2018年“欢乐春节”活动进入了高潮阶段。

中国文化部部长雒树刚表示,春节是中国人最为重要的节日,是中华民族的价值观念和审美追求最生动的体现。自本世纪初开始,中国文化部于每年春节期间在海外举办“春节”主题文化推广和庆祝活动,以此向世界各地的朋友们介绍中华文化,也希望与大家分享节日的喜悦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企盼。十几年来,“欢乐春节”活动受到世界各地民众的欢迎和喜爱,活动所倡导的“天人合一、家庭和睦和世界和平”等价值理念也逐步受到了各国民众的理解和认同。

据了解,2018年中国文化部将继续携手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计划在全球129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座城市开展包括演出、展览、庙会等30多种类型的文化活动。

当天,雒树刚还与西班牙教育、文化和体育大臣伊尼戈·门德斯·德·维戈举行了双边会谈并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西班牙王国政府2018至2021年文化、青年和体育合作执行计划》。双方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推进文化领域的务实合作,夯实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积极发展的人文基础。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