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公立医院医生私自转移病人 狠赚720万欧元

2018-02-13 10:03: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18487458886082.png

海外网2月13日电 据欧浪网报道,2月9日马德里(柳传毅) 阿利坎特市(Alicante)公共医院hospital General de Alicante一个主治医生,利用职权假公济私,将到公立医院求治的近百名患者转移到自己的私人诊所,共向瓦伦西亚大区政府报销720万欧元医疗费。

这起丑闻被曝光后,该主任医生已经被解职,因涉及借用公共职能牟取私人利益。欧洲新闻社说,被解职的医生是阿利坎特大医院神经放射科主任医生Juan Carlos Vázquez Suárez,大区政府卫生部的检举说,在2009-2013年间,该医生一共将86名患动静脉畸形的病人指定到某私人诊所作出治疗前血管造影检查,费用则全部划归政府公立医院支付,数年间,这名主任医生利用特权,让这个所谓专门医疗技术性的诊所作出1200次血管造影检查,共向政府医疗系统报账达720万欧元之巨。

此后的调查显示,这个为公共医院提供特别血管造影的私人诊所业主正是这名主任医生的女儿,而这个诊所实际上并不具备作血管造影资格。这是医生利用公共医疗系统的认证规定缺陷以及从业兼容性漏洞而名正言顺地诈取政府数百万欧元。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