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政府期望今年增长可在3%之上

2018-03-12 13:45: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20833622193348.png

海外网3月12日电 据欧浪网报道,西班牙政府发言人维哥(Méndez de Vigo)在今日的政府例行新闻会上说,政府将今年的GDP增长预期调高到3%,这一预期比欧盟的2.3%要高出许多。不过也是西班牙政府去年下半年的预期,政府在去年10月遭遇加泰罗尼亚独立危机后,将2018增长预期回降至2.6%,如今是重新上调到3%,数天前,今日离任的经济部长的德金多斯曾称今年增长3%是保守的估计,因乐观期望会高于3.1%.

政府发言人维哥今日称西班牙增长将保持乐观,有望第五年在3%之上。政府发言人提到包括西班牙经济和税务审计局和BBVA银行均预计今年第一季的增长为0.8%,高于去年同期的0.7%,这一积极数据显示西班牙复兴在继续。

维哥并称,但这一预期是在西班牙政治气候稳定下的预计,因此,稳定的政治环境才有利于西班牙经济发展。这是暗示去年加泰罗尼亚独立风波让西班牙经济遭遇的不利,西班牙去年因加泰罗尼亚独立危机,一度将今年增长下调至2.3%,此后再调高到2.6%。维哥因此认为,目前尚未产生大区政府的加泰罗尼亚应该尽早结束政治难题,尽快选出一个清白的政客出任加泰罗尼亚大区主席,而不是继续试图推戴一个在押囚犯或外逃通缉犯出任大区主席。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