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1.5公里26家美甲店 专家:或致恶性竞争

2018-04-10 15:07: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23344074472241.jpg

图片来源:西班牙联合时报

西班牙商会数据显示,现在马德里营业的美容美发店约有3777家。马德里政府发言人表示:“很难估算这些店里有多少家是专门的美甲店,因为西班牙对理发店和美甲店所颁发的营业执照是一样的,于是这个数字是将这两类合并统计得出的。” 

根据西班牙媒体的调查,这些美甲店的业者主要是外国女性移民,她们大都来自中国、俄罗斯、哥伦比亚等,当然也有少数西班牙本国的从业人员。在马德里市中心的Bravo Murillo大街附近,1.5公里的半径内就有26家美甲店。

马德里市政府表示美甲店的数量一直在增长,行业的年收入更是已经达到了数百万欧元。虽然住在繁华的Salamanca区与充满移民的Tetuán区的居民人均收入天差地别,但他们对于美甲的喜好却惊人相似。

西班牙专家表示:“外国移民开的美甲店促进了西班牙这个产业的发展,迫使本国从业者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有其积极的一面。但是也希望大家不要一窝蜂全部都去干同样的工作,这最终会导致恶性竞争,得不偿失。”(西班牙联合时报微信公众号)

责编:樊小菲、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