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会认为西班牙今年难完成减赤

2018-04-19 09:54: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24102967204146.png

海外网4月19日电 据欧浪网报道,当西班牙在庆祝GDP增长和今年将胜利完成欧盟下达的减赤任务之际,国际货币基金会(IMF) 给西班牙降温说,西班牙今年难以实现预期的减赤目标。

西班牙政府今年定下的减赤任务是将本国预算赤字降至占GDP比重的2.2%,国际货币基金会今日在华盛顿举行的全球经济预测会议则认为西班牙今年赤字将保持在2.5%,也即西班牙不能顺利完成预期目标。就在昨天,西班牙财政独立审计权威发表类似预测,提醒西班牙政府今年“难以实现原定的减赤指标”。无论如何,国际货币基金会认为西班牙至年底的赤字在3%以下,达到欧盟稳定合约关于各国赤字不可高于本国GDP比重的3%的规定,也让西班牙完全摆脱出从2009年至今属于全球赤字高超标国家之列。

关于西班牙公共债务演变预测,国际货币基金会则较乐观,认为西班牙公债到年底可降至相当于西班牙GDP比重的97%,并预测西班牙在五年后,公债水平可降至90%之下。不过,国际货币基金会同时提醒西班牙公债在本国GDP占比水平最高的全球发达国家里的四个国家之一,另三个是美国、日本和意大利。

责编:朱剑宇、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