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宣布新内阁名单 本届政府中女性占多数

2018-06-08 08:47:25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马德里6月6日电(记者冯俊伟)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6日下午在首相府宣布了新内阁成员名单。舆论认为,新内阁的构成向外界传递了亲欧、稳定和男女平等的信息。

新内阁由17个部委组成,比上届政府多出4个部委,增加了科学、创新和大学事务部,生态转型部,教育和职业培训部及领土政策和公共职能部。此外,本届政府中女性占多数,共有11位女大臣。这是西班牙历史上女性大臣最多的一届政府,也是本届政府的一大亮点。

桑切斯说,本届政府17位大臣中约有三分之一是无党派人士,反映了西班牙的社会形态。

舆论认为,何塞普·博雷利·丰特列斯和纳迪娅·卡尔维尼奥分别出任外交、欧盟事务与合作部大臣和经济大臣,表明本届政府维护国家统一的坚决态度和支持欧洲一体化、努力完成欧盟制定的各项经济指标的决心。

西班牙国家法院5月24日对前执政党人民党涉嫌的腐败大案“居特勒案”进行宣判。反对党工人社会党主席桑切斯于5月25日向议会提交弹劾首相拉霍伊的动议,议会于6月1日表决通过,导致拉霍伊下台。桑切斯成为西班牙新任首相,并于6月2日宣誓就职。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