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楠总领事访《侨声报》报社 鼓励全媒体融合发展

2018-07-17 08:14:2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7日电 7月12日上午,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总领事林楠,主任王硕,领事温文尔雅一行参观访问了《侨声报》报社,受到了西班牙欧亚传媒董事长、《侨声报》社长戴华东,办公室主任金玲丽、采访部主任贺耀龙以及报社员工的热烈欢迎。

林楠总领事一行参观了西班牙《侨声报》位于巴塞罗那市中心的报社办公室,了解采编流程、与西班牙媒体的合作方式、报社经营模式与广告业务、新媒体平台《侨声》、华人头条、以及与人民日报海外版合作的西班牙频道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和报社人员进行了交流。

在报社办公室,林楠听取了戴华东社长的介绍∶《侨声报》的前身叫《欧洲侨声报》(周报)创刊于2003年, 由原西班牙中国国际传媒有限公司创办。2009年由欧亚传媒集团全面接管,总部位于巴塞罗那市。《侨声报》主要是服务欧洲华人,帮助华侨融入当地社会,提高在当地社会中的地位以及构建华人和当地居民之间联系的桥梁。《侨声报》注重办报质量,自编栏目设计科学,各类文章可读性强,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欧亚传媒公司在纸媒、网站、新媒体实现了纵向发展的稳步推进。与中新社、中国青年报等主流媒体均有内容版面的合作;《西班牙侨网》www.lavozchina.com 目前已经成为欧洲最热门的网站之一。2015年欧亚传媒与人民日报海外网合作并开通《西班牙频道》 spain.haiwainet.cn ;同时,近年来积极提升专业水平,与海外华文媒体积极合作,参与创办了《海内外》杂志,和“华人头条”APP合作开设西班牙站、与腾讯合作开办了《西班牙那些事》视频头条。同时《侨声报》积极利用新媒体技术,加快媒体转型,手机版APP西班牙侨网、微信公众号、视频新闻等新媒体产品针对不同的受众群提供有价值的信息与服务。

林楠总领事充分肯定了《侨声报》多年来服务侨社、全面客观报道中国、促进中西、中欧关系发展等领域所作出的成绩和未来发展思路,并对《侨声报》在新媒体方面的投入力度与进展表示赞赏。

《侨声报》编辑人员现场演示了如何利用手机打开媒体后台操做系统,和各个应用平台的图文上传编辑,林楠总领事询问了各类报道文章的读者反馈情况,从阅读量的不同了解读者关心的问题。

林楠总领事进一步鼓励《侨声报》在保持传统媒体发展优势的同时,促进全媒体融合发展,开拓思路、多渠道发展、多元化经营为传承中华文化、反映侨界声音,及时正确解读中国相关涉侨政策,并促进侨胞了解主流社会、解读当地法律法规等多做贡献。(林烨)


责编:朱剑宇、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