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凡蒂诺:解放者杯唯一解决方案是在西班牙决赛

2018-12-04 15:11:31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1日电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表示,博卡青年和河床队之间的南美解放者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在西班牙进行是“唯一解决方案”。

正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参加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的因凡蒂诺在临时决定举行的记者会上,表扬了南美洲足联在马德里伯纳乌球场举行这场关键性比赛的决定,他说:“唯一让比赛继续进行的方式就是在西班牙举行。”

解放者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原定上月24日举行,但博卡青年队的大巴在前往河床队主场的途中遭到球迷攻击,当晚两家俱乐部商定并经南美洲足联允许后,将比赛推迟至25日;而25日博卡青年队大巴再次无法进入球场,俱乐部向南美洲足联请求取消当日比赛。南美洲足联29日决定这场比赛将于12月9日在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主场伯纳乌球场举行。

因凡蒂诺说:“我们应该谴责发生的事情,要从中吸取教训,让此类事件今后不再发生。”

因凡蒂诺还表示,在马德里举行比赛的决定是多方共同的决定,也得到国际足联的支持,他说:“南美洲足联做出了决定,各方都已经同意,国际足联也通过了这一决定。我们足球现在存在着暴力问题,必须根除。”

在因凡蒂诺做出这一表态前不久,河床队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拒绝将比赛地点转移到国外。因凡蒂诺表示还没有得知这一消息,但“南美洲足联必须做出决定,我认为,决赛必须举行,足球不能够停止转动,我们要仔细考虑,为比赛举行创造条件”。

对于当地球迷要长途旅行观看比赛,因凡蒂诺说:“俄罗斯世界杯的时候南美洲球迷比其他大洲都要多,这体现了这一地区对足球的热情,因此我相信南美洲足联在这方面有经验,同时西班牙足协也有能力来组织球迷的交通。”

关于这一事件是否会影响阿根廷与乌拉圭、巴拉圭共同申办2030年世界杯,因凡蒂诺说:“选择2030年世界杯举办地的决定要在4年后才做出,还有很多时间,可以做很多工作。现在最重要的是消除足球暴力,我们要确定事件的责任人,让此类事件不再发生。”(记者 赵焱)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