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音乐城”与平谷因“乐”结缘

2019-08-14 10:57:20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北京日报讯(记者 张小英)管乐重奏《拉塞他》、弦乐重奏《我和我的祖国》、马林巴独奏《阿斯图里亚斯》……昨日,西班牙“瓦伦西亚乐团”与平谷区本土的“华东室内乐团”,在平谷电影院联合公益演出,为市民献上一场专业级的音乐盛宴,拉开“中西音乐文化周”序幕。

文化周期间,平谷区开展音乐沙龙、主题论坛、体验参观、快闪等活动,市民可免费参加打击乐、大提琴、钢琴、小提琴音乐公开课。西班牙瓦伦西亚乐团小提琴、大提琴和古典吉他演奏家,将在华东乐器城为学员一对一教学、指导演奏技巧。

东高村镇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乐器协会认定为“中国提琴产业基地”,素有“提琴之乡”的美誉。西班牙瓦伦西亚省利丽亚市是著名的音乐之城,活跃着很多闻名遐迩的音乐家及乐队。双方以音乐为纽带,缔结友好合作城市。自2017年以来,双方联合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多渠道、多载体的音乐艺术交流活动,推动中外文化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当地音乐教育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东高村镇借助提琴制造资源优势,正逐渐成为高集中度产业的多元化区域。这里集合了全中国最重要的乐器产业,并在国家产业升级的政策背景下完成了华丽的蜕变。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