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第十八届理事会举行就职典礼

2019-09-10 14:58:36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9月10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7日晚,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第十八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马德里举行。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公使衔参赞姚飞、领事参赞朱健等数百人到会祝贺。

典礼伊始,通过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第十六及第十七届理事会工作视频,与会嘉宾们共同回顾过去六年里理事会所做工作与取得的成绩。

视频结束后,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第十六及十七届理事会主席毛峰发表致辞。回顾两届任期,毛峰说:六年来,正因为有协会理事的无私付出,侨界众多侨领的持续助力,中国驻西使馆及国内涉侨部门的指导与肯定,协会才能够在维侨护侨,促进中西文化交流及中西经贸交流等方面取得今天的成绩。”

从毛峰手上接过会印之后,新任主席陈建新发表就职演讲。他说,自1983年协会成立以来,经过了36年芳华洗涤,从刚开始萧继銮会长刚成立协会时只有几十人的小团队,发展到现在已拥有超过3000会员,成为西班牙侨团中的中流砥柱。过去成果离不开历届主席的辛勤耕耘,离不开全体成员的倾力相助。

陈建新表示,接棒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第十八届主席,这意味着责任与义务,鞭策与激励。陈建新向大家承诺:“我将为侨团事业义无反顾,带领第18届全体理事和我们青委会的年轻成员,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旅西侨胞谋福祉,紧密联系中西企业和社会各界,在中西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换届仪式上,浙江省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首先向第十八届理事会主席陈建新的接任表示祝贺并感谢浙江籍侨胞一直以来为家乡做出的贡献。朱国贤表示,海外华侨植根海外,具有广泛的社会关系和舆论影响。而在这之中,浙江籍侨胞在承载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核的基础上,也在不断用实际行动向国际社会展现了中国形象、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了新一代海外侨胞力量。他相信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将一如既往成为促进中西交流合作的一支重要力量。

吕凡大使代表中国驻西使馆致辞。他说,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自成立以来,在历任理事会主席的带领下,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已然成为旅西侨界中极为重要的骨干力量。他祝愿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与旅西各侨团共同帮扶,携手逐梦,取得更大发展。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