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规定孩子玩手机时间

2019-09-26 14:21:24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越来越多青少年沉湎于手机游戏和社交网络,甚至因此荒废了学业,这让家长们头痛不已。

据西班牙《侃》报23日报道,西班牙政府出台了《西班牙青少年手机安全使用条例》,条例以法律法规的形式促使青少年遵守,并要求家长和学校在青少年使用手机的时长和观看内容上进行监督。

报道称,《条例》规定,2岁以下的儿童不准使用手机除通话外的其他功能。2至12岁的儿童可以使用智能手机,但每天使用时间不能超过1小时。12岁至17岁的青少年可增加使用时长,但一天不能超过2小时。《条例》还禁止青少年在进餐时或就寝前使用智能手机,17岁以下的青少年禁止持智能手机在房中过夜。

报道称,虽然政府出台了保护青少年的相关法律法规,但没有处罚机制,并不能保证青少年在执行过程中完全遵守规定。因此,这要求家长和学校共同对儿童进行法制宣传和教育,让孩子从小就树立以遵纪守法为荣的人生观。(王 方)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