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工人社会党与“我们能”党欲组联合政府

2019-11-13 15:49:5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13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1月12日,西班牙中左翼政党工人社会党和左翼政党“我们能”党的领袖宣布,两党原则上同意组成联合政府。

据报道,西班牙2019年4月大选后,工人社会党(PSOE)原计划与中右翼政党公民党进行联合组阁。然而,公民党领袖阿尔韦特•里韦拉态度强硬地拒绝与工人社会党合作。这导致工人社会党的组阁计划流产,政府空缺长达半年多。最终根据宪法规定,国王费利佩六世宣布解散议会,重新举行大选。

10日晚,西班牙2019年年内第二次议会选举的结果揭晓。现任看守政府首相佩德罗•桑切斯领导的工人社会党以28%的得票率居首位,但无法独立组阁;左翼的“我们能”党得票率12.8%,在议会获得35席。

如今,工人社会党与“我们能”党虽同意结盟执政,但仍需获得其他党派支持,才能够在拥有350个议席的国会掌握绝对多数的席位(176席)。

本次选举后,原议会第三大党公民党得票率大幅降低,议席数从57席降至10席。

值得注意的是,4月首次进入议会的极右翼政党呼声党继续壮大,所获席位翻番,从24席升至52席,成为议会第三大党。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