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与西班牙驱散边境示威者 共逮捕19人

2019-11-13 15:52:2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11月12日电 综合消息:法国与西班牙警方12日对两国边境地区的示威活动进行清场,驱散数百名封锁公路的示威者,并一共逮捕19人。

从11日起,支持加泰罗尼亚地区独立的示威者在法西边境地区La Jonquera举行示威活动。连接法西两国的一条主要公路被示威者封锁,数十辆汽车停在公路上,一些示威者还在公路上支起帐篷。受此影响,途径此地的车辆不得不绕道而行。

据路透社报道,从当地时间12日清晨8点开始,法国防暴警察开始对示威活动进行清场。警方使用催泪弹和警棍驱散越境的示威者,并移除路障和车辆。上午10点30分,西班牙警方和国民警卫队在西班牙一侧开始清场行动。在清场过程中,一些示威者与执法人员发生了冲突。法方逮捕18人,西方逮捕1人。

来自埃菲社的消息称,一部分被驱散的示威者12日再次在西班牙一侧的另一条公路上集结,并用木板、石块等建筑材料封锁了公路。截至记者发稿,西班牙警方尚未对此采取行动。

自上月中旬西班牙最高法院宣布对9名加区“独立派”前高官判刑以来,加区持续发生抗议示威活动。一些主张加区独立的民间政治组织在其中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据美联社报道,此次发生在法西边境的示威活动由一个名为“民主海啸”的组织发起,该组织希望以阻塞交通的方式表达对西班牙政府的不满。此次活动原计划将持续三天。

西班牙《国家报》报道称,据西班牙运输业协会估计,此次活动将导致约2万辆货车无法正常通行,受影响的货物总价将达到1500万欧元。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