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川菜亮相西班牙马德里 中外嘉宾领略四川文化

2019-11-18 16:04:17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8日电 据《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微信公众号“西闻”消息,日前,由西班牙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及中国驻马德里旅游办事处联合主办的“世界旅游与美食·中国美食展”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文化参赞刘雯秋、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兼中国驻马德里旅游办事处主任姚永宾、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以及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员会常委兰明路及其团队,和来自世界旅游组织的各国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祖拉布在致辞中表示,自己对中国的文化及饮食非常感兴趣。“四川是一个非常有名的城市,无论在中国还是海外,四川美食都有非常高的知名度,主要是因为川菜非常辣,这是非常特别的一点。”祖拉布说。

吕凡表示,中国具有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中国的饮食也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而四川是一个重要的文化发源地。此外,四川旅游业也非常发达,有很多让人流连忘返的美景,希望来宾们通过活动更深入地认识中国文化和四川文化,去中国、去四川寻找最正宗的食物和最传统的文化。

兰明路在致辞中表示,自己非常荣幸能将中国味道带到西班牙来。四川被称作“天府之国”,川菜有24种味形,也有丰富的烹饪技法,口味才会如此丰富多变。活动现场,他还为来宾介绍了当日的菜品,以及每道菜品的特别口味。

据兰明路介绍,他这次带了一个6人团队过来,厨师都有10到30年的经验。以前做文化交流的时候,大多是向内的,而这一次是向外的,所以非常特别,在选择菜品上也更加注重中西结合。“不过在西班牙,选佐料有些困难,这边很多东西名字和中国的一样,但是味道完全不同,这也算是一个小小的挑战了。”兰明路说。(刘玉婷)


责编:林佩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