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超级演说家”决赛在西班牙马德里举办

2019-11-26 15:42:18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26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23日早上10点,由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办,欧华传媒集团策划承办,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和多家中西企业支持的西班牙第六届“我是超级演说家”演讲大赛总决赛,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参赞朱健,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兼中国驻马德里旅游办事处主任姚永宾,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陈建新等华侨华人代表,中文学校老师和学生家长等百余人,一起欣赏了小选手们精彩的演讲。

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陈建新致辞表示,“超级演说家”活动从第一届举办至今,他很荣幸成为这段历程的见证者。华文教育不断发展、成熟。他向支持过这项活动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也祝各位参赛选手在舞台上展出自我,超越自我。

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姚永宾在致辞中感叹“超级演说家”活动发展至今已经走到第六个年头,它已然成为广大旅西华人子女提高汉语文化水平的重要舞台。作为汉语言文化的推广机构之一,本次活动迎来52名参赛选手,比上一届的25人增加了2倍多。他说:“这不仅是对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的认可,也令我深感文化中心肩负的责任和动力。” 姚永宾主任表示,“超级演说家”是一个展现自我、表达爱国的重要平台,它是一个交流的工具,更承载了华夏之声,它凝聚了中华文化,打造每一位文化代言人。他相信站在舞台已是胜者,希望选手们享受舞台,享受此刻。

本次大赛的专业评审团由马德里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陈旦娜博士,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语言学院东亚研究中心讲师赵立南博士,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西班牙语语言文学博士周晓青老师,现任西班牙华夏之声主持人小刚老师组成。

各位专家评委根据选手们现场的发挥,演讲的主题立意、语言表达,对演讲题目的理解程度以及感染力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综合打分,并对选手们进行了针对性评价,分析演讲细节,每位小选手都受益匪浅。

本届大赛,选手们的演讲题材非常丰富,从生活琐事到家国大事,以小见大,分享生活感悟,讲述未来期许,充满好奇与冒险,短小的演讲里却思考着生活的大智慧、小勇敢。主题虽小,却吸引着孩子和观众们一同去探险,去筑梦追梦,跨越了年龄与国度,怀揣的是他们对汉语和华夏文化的敬畏与热爱。

第六届“中汇文具杯·我是超级演说家”少年组的冠军是来自马德里爱华中文学校的小选手徐妮妮,她用一段《唯一》,讲述历史长河里华侨华人的归宿与共同烙印,她大方自如的台风,流畅标准的语言表达征服了在场的评委老师和各位观众。比赛结束后,她表示,这是她自己第一次在台上进行演讲,不过好在因为之前有过主持人的经验,所以演说的没有想象中那么紧张。一开始也没想过自己能拿冠军,拿到奖杯的那一刻还是觉得惊讶和喜悦。她说:“很感谢有这样一个舞台。”通过这次比赛,让她更加了解、贴近中国。(记者 鳄渊)


责编:林佩瑶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