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马德里华人区春节庙会活动开始招募筹划

2019-12-02 13:55:14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微信公众号“西闻”编译报道,2020年西班牙马德里华人区Usera鼠年春节庙会将于2020年1月24日至26日(农历大年初一至初三),在马德里Usera区政府广场举办。当地侨团呼吁侨胞们积极参与活动的筹划准备工作,Usera春节庙会招募活动已开始。

为了迎接中国春节,也为了让旅西华人在异国他乡也能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马德里市政府已连续4年为旅西华人们举办以“欢乐春节”为主题的春节庙会。同往年一样,2020年的春节活动设有舞台表演,摊位展示,手工艺品,餐车展示以及欢乐游行等几大部分。除此之外,还将有艺术展览,足球比赛,茶话会等一系列活动。

现如今,中国春节已经不光光是所有旅西华人的春节,更是西班牙所有人的春节。为了所有旅西华人以及所有马德里人能更好的体验并融入到春节的氛围当中,也为了本届庙会能够更加完美的向民众体现出来,西班牙Usera侨界联盟呼吁侨胞们积极参加庙会的各项表演和筹备工作。 Usera春节庙会招募活动已经开始,招募方向分为以下几大部分:

1.舞台表演

喜爱唱歌,跳舞,又或者对中国传统戏剧以及其它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表演感兴趣者。

2.摊位展示

不论是中国字画,对联,还是其它工艺品,只要能提供出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商品,就可以提出申请在活动中获得摊位。

3.欢乐游行

这是春节庙会的重头戏。春节期间,在异国他乡经历着中国传统节日的同时,还能向外国友人展示我们中国特色,何乐而不为呢?游行过程中,除了搭配传统服装以外,还将会有舞龙舞狮等众多中国传统表演形式一同融合在游行队伍中来。

4.志愿者

Usera侨界联盟正式向全马德里招募志愿者,无论国籍、性别、年龄,希望寻找热爱中国传统文化,愿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人士。

志愿者工作范围:活动前期行政工作或1月24日至26日活动期间现场执行工作。(西班牙Usera侨界联盟)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