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中国游客背包被偷 当地盗窃案高发

2019-12-11 15:51:31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微信公众号“西闻”报道,当地时间12月5日,一位在西班牙塞维利亚旅游的中国留学生的双肩包遭窃,得到民众的帮助之后报警,随后遇到两名自称“小偷”的人士帮其寻找。

中国留学生遭窃 热心群众和自称“小偷”人士帮寻找

12月5日,在塞维利亚旅游的中国留学生张幼君,在西班牙广场拍照时,她装有手机和钱包的双肩包被偷。她表示,手机钱包都在失窃的背包里面,当时她仅剩下一个没有sim卡还快没电的手机。

听到她的求助后,有一对情侣和两个秘鲁女孩主动过来帮忙,陪同受害者寻找工作人员和警察。

报警后,张幼君返回广场继续“大海捞针”,向小摊商贩和街头艺人询问情况。他们表示,每天都能看到小偷偷东西,拿走自己需要的东西后会把包遗弃在周边公园里、草丛里。

于是,张幼君在附近转了转,想碰碰运气。结果竟碰到了两个自称“小偷”的男子。

她描述当时的情形:“他们说他们也是小偷,要我冷静听他们说,告诉我偷完之后确实会把包丢在周边,但不一定扔哪。”之后,这两位自称是小偷的男子还带她找了一圈,说接下来会帮她留意粉色背包的下落。

可惜,最后背包还是没能找回来。身无分文的她找附近的中国游客借手机登陆微信,联系国内亲人,让他们帮忙冻结国内信用卡和西班牙银行卡,然后去报刊亭借手机充电器和热点,去附近的华人商铺借欧元现金(使用微信、支付宝还钱),这才度过了难关。

她最后感叹道:“幸好我们生活在强大的互联网时代,幸好中国人遍布全球。”

扒手扎堆西班牙广场,与非法小贩掐架

实际上,中国游客遭窃案在塞维利亚经常会发生。据《塞维利亚日报》报道,当地的多个旅游景点都是扒手们最青睐的场所,而西班牙广场更是近年来最受扒手们欢迎的地方,那里也是中国旅行团的必经之地。

报道称,扒手们通常会在阿拉贡门(Puerta de Aragón)守着,等旅行团到达时就想方设法地接近他们,偷走他们的钱包、手机、相机、手表等贵重物品。

西班牙广场的扒手现象一直很严重,小偷们即使被抓,也往往很快就被释放了,被盗财物一般也很难追回。有趣的是,广场上的非法小贩经常会与这些扒手们发生肢体冲突。他们表示:这些扒手引来了更多的警察,影响了小贩的生意。

市中心六大“小偷圣地”

据当地华媒报道,除了西班牙广场,位于塞维利亚市中心的la Maestranza剧院、Murillo花园、大教堂的宽恕之门(puerta del Perdón de la Catedral)、Santa Cruz街区以及塞维利亚王宫(Real Alcázar)的入口处也都是“小偷圣地”。

比如在大教堂的宽恕之门,那里是参观教堂的游客离开的必经之路,也是许多英美国家游客的停留之地。这些游客参加免费参观团,不进入教堂,在外围听导游讲解。而那里试图向游客兜售迷迭香的小贩们也给扒手们做了天然的掩护。

窃贼转移阵地,开拓“新市场”

塞维利亚的警察不但在多个历史景点区加强了维持治安的警力,而且还捣毁了一个专门在市中心抢劫的“飞车党”Grupo Hércules,查获了12辆以上的摩托车。警方发现,扒手们已经开始转移阵地,开拓“新市场”,近日在Canalejas街附近(尤其是Marqués de Paradas和Arjona之间)、Armas广场周边地区都发生了多起盗窃案。

报道称,尽管也有塞维利亚当地人遭窃,但是受害者大多数是亚洲游客。尽管这些地区并不是典型的旅游景点区,但却有不少中餐厅。许多中国旅行团的巴士一般会抵达Arjona大街,并在Barranco市场前面停下。中国游客下车后就会到附近的中餐厅用餐。而扒手们往往就在这个过程中试图接近中国游客,对其下手。

这些扒手的作案时间通常在中午12时至13时之间、下午6时至7时之间。他们隶属于盘踞在该市多年的多个犯罪组织,倾向于对亚洲游客下手,尤其是中国人和日本人。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