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南部海岸发现世界第二大鲨鱼 体型长达8米

2020-05-20 15:09:16来源:中国青年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据《镜报》5月18日报道,西班牙一支海上巡逻队在该国南部海岸附近发现一条世界第二大鲨鱼种类的姥鲨(basking shark)。当潜水员在水下拍摄照片和视频时,警方将该区域封锁。

录像显示,这条姥鲨长达8米,当时在距海岸仅400米的地方游泳。西班牙国民警卫队在推特上说,尽管这条姥鲨的体型惊人,但它其实是一条游动缓慢的滤食者,平时主要是吸食浮游生物,对人类一般没有危害。不过,警察仍然建议大家远离鲨鱼。

据了解,Basking shark这一名字的意思是,懒洋洋地晒太阳的鲨鱼。这来源于它们在水面觅食的习惯,那像在温暖的水中晒太阳。

姥鲨是一种迁徙动物,主要分布在温暖的海洋。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称,由于渔业、海洋塑料制品和其他人类活动的威胁,姥鲨的数量正在减少。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