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21世纪末 意大利西班牙等国社会人口或减半

2020-07-16 14:49:36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社报道,美国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指出,目前,全球应对出生率极速下滑冲击的准备不足。随着社会出生率不断下挫,几乎每个国家的人口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萎缩。其中,意大利、西班牙和日本等23个国家的人口,到21世纪末可能会减半。

据报道,研究人员表示,若出生率降至2.1以下,人口规模将会开始缩减。1950年,女性一生平均生4.7个孩子;2017年,生育率几乎减半,女性平均生2.4个孩子。研究人员在医学杂志《柳叶刀》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预计到2100年,生育率将下滑至1.7左右。

英国广播公司(BBC)指出,根据研究人员的预测,地球人口将在2064年前后攀升至97亿的最高峰,然后将在21世纪末减为88亿。

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所长克里斯托弗·默里表示,这是相当大的一件事,世界上大部分地区的人口正在自然减少,将“不得不对社会进行重组”。

研究人员强调,随着生育率不断下滑,一些国家将首当其冲。日本人口预计将从2017年最高点的1.28亿,降至21世纪末的不足5300万;意大利或将出现同样的人口下滑幅度,在同一时期,人口预计由6100万减为2800万;全球包括西班牙、葡萄牙、泰国和韩国等23个国家人口,预计将减少一半以上。

此外,英国人口预计在2063年达到7500万的最高点,到2100年或下滑至7100万。(赵曦)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