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工作也不学习,西班牙“尼特族”年轻人激增

2020-08-27 13:42:43来源:新民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对西班牙年轻人群体产生了负面影响,30岁以下既不工作也不学习的年轻人(尼特族)的人数呈上升趋势。尤其在4月,据《反饥饿行动》(Acción contra el Hambre)在国际青年日发布的《青年保障》计划的数据来看,4月的增长人数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0.7%,7月又增长了17%。

SER电台报道,该组织的就业能力计划负责人安娜·阿拉孔(Ana Alarcón)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解释称:“由于新冠疫情,年轻人面临不确定的工作环境:不稳定的工作、低工资、更少的工作时间、更多的临时合同和裁员。一些现在失业的人可能会长期失业,工作带来的不安全感已经成为我们在就业方面的结构性问题。”

该机构表示,由于年龄在25至35岁之间的年轻人在2008年的危机后,又面临新的危机,因此情况更加严峻。阿拉孔表示:“年轻人未来的工作计划、生活计划、成家计划和购房计划,再次因为疫情危机而停滞不前。”

这些数据在25岁以下的应届毕业生群体中也没有得到改善。根据《劳动力调查》(EPA)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的失业率达到近40%,而第一季度则为33%。阿拉孔说:“上升的7%反映了劳动力市场在雇佣年轻人才方面的不确定性以及年轻人面临缺乏机会的窘境。”

阿拉孔补充说道:“我们发现了一些年轻人提出的创新思想和倡议,这也意味着公司不提供更多的工作选择使他们失去了很多创新型人才。”

在目前这种情况下,年轻女性的处境则更糟,他们遭受着更大的工作不安全感和贫困,这使她们的处境非常糟糕。那些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领域,例如商业、教育、时装、旅游和服务业,这些行业的女性从业者更多。

性别的差异也体现在受教育程度上。阿拉孔说:“没有受过高等教育的女性比男性多得多。”

另一方面,疫情使年轻人开始对自己创业产生了很大的兴趣,阿拉孔认为:“这给了我们一个全新的思路,即在受疫情影响而减少的劳动力市场中,人们可能降低了对就业的期望,但人们对自己创业和寻求别的可能性产生了兴趣。”

他认为,这些数据并不意味着青年企业家将快速增长。他说:“创业是一条漫长的道路,他们的社会经济状况可能会迫使他们放弃创业梦想。”

来自穆尔西亚自治区的年轻建筑师露西娅·西勒(Lucía Cíller)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述了她的个人经历,她在致力于自己的职业后,选择了自主创业。她说:“由于厌倦了工作繁重但工资低廉的生活,我改变了我的方向,我回到了穆尔西亚,在那里开始了我自己的有关照明和灯具设计的创业之路。”

这位年轻的企业家表示:“新冠疫情使年轻人的工作未来更加岌岌可危。但我认为决定自己要做什么,以及发现社会和人们需要什么更为重要,而不是等待一份‘完美的工作’。”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