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华人店主25欧元,西班牙警察遭起诉

2020-09-01 15:27:56来源:环球时报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时报记者 王方】据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广播电台8月31日报道,巴塞罗那一名没有罚款权力的警察,对一家华人商店实施欺诈性罚款,最终害得自己走上法庭的被告席。

报道称,这名警察路过一家华人商店门前,看见商店门口堆放着杂物,就是这堆杂物引发了这名警员的贪腐欲望。他走进店内先对华人店主亮出警察证,然后说店主违反了政府有关堆放杂物的规定,要罚款50欧元,如果店主当场缴纳罚款,只需付25欧元,华人店主当即付了现金25欧元。事后华人店主得知警察收取现金属于违法行为,于是向警署举报。

巴塞罗那检察机关已依法对这名警察提起诉讼,指控其涉嫌贪污和滥用职权,被告律师称,如果法院定罪,对他的量刑必定是罚款加开除。报道还称,这名警察之前就有“手脚不干净”的行为,因此被警队剥夺了配枪和穿制服的权利,每天穿便服了解社会治安状况,但他仍旧没有汲取教训。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