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所有人都感染”?西班牙男子带病上班致22人感染被捕

2021-04-25 15:20:49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英媒24日报道,在出现疑似新冠感染症状后,西班牙马略卡岛上一名男子不顾他人劝阻,仍外出上班、健身,不仅在咳嗽时故意摘口罩,还宣称要“让你们所有人都感染”。这名男子据信导致22人确诊,他已被警方逮捕。

4月24日,西班牙警方发布声明称,在出现有关该男子“感染却隐瞒病情”的报道后,当地警方自1月底起展开了调查。

据悉,当时,这名40岁男子出现了咳嗽、体温超过40摄氏度等症状。尽管他去做了PCR检测,但没等检测结果出来,他就在第二天外出上班,并去了当地的健身房。

工作期间,他的经理和员工坚持让他回家,因为他可能会传染给所有人。但他选择无视,并在工作场所走来走去,咳嗽时故意放低口罩,并说:“我要让你们所有人都感染新冠病毒。”

当天结束时,这名男子的PCR检测结果显示为阳性。他的同事们接受检测后,发现有5人感染了新冠病毒,这些同事又感染了各自的多名家庭成员,包括3名1岁婴儿。而在健身房,共有3名与这名男子有过直接接触的人确诊。

西班牙警方表示,这名男子的行为导致总共22人感染。他因涉嫌“袭击”而被逮捕。


责编:周璇、侯兴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