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产节庆的西班牙六月大招两连发 还都是世界遗产

2017-06-13 10:42: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即便过节如同家常便饭,六月的西班牙也有这样两个不得不提的重磅节日:La Patum de Berga (贝尔加帕土姆节)和 Las Fallas del Pirineo(比利牛斯火节/比利牛斯法雅节)。

  除了别具一格的节庆氛围,这两个节日都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哦!

1.来自加泰罗尼亚的神秘力量:

La Patum de Berga

贝尔加帕土姆节

6月14日

在加泰罗尼亚大区(Cataluña)的贝尔加(Berga),这个充满着古老神秘气息的节日起源于中世纪,由宗教和世俗的碰撞孕育而生。

0_4.jpg

庆祝了几个世纪的Patum节,如今仍保留了热闹的节庆游行,人们身着红红绿绿的特色服饰,走上街头。

0_5.jpg

最典型的庆祝队伍标配一定会有巨人、大头娃、雄鹰以及火舞。

0_6.jpg

跳Plens舞是Patum的一大特色,人们随着音乐节奏舞动,通常是围成圆圈逆时针旋转,代表阴阳相通,向神明表达敬意。

第二天是Patum Infantil,专门为小朋友设计,欢乐的鼓乐队表演,明快的颜色,非常适宜亲子出游。

当然,投身热闹的庆祝更要注意安全,请勿携带玻璃制品,小队人马出行更灵活,跳Plens舞可别转错方向哦~

0_9.jpg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